白发怎么办 按摩六个穴位防治白发

  白发每个人到了年老的时候都会长,但是很多人年纪轻轻就长了很多的白发,这是因为什么呢?其实这就是因为我们平时不注意保养造成的,那么对于这类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发丛生意味着衰老,所以我们希望能拥有乌黑亮丽的头发,穴位按摩可以帮助我们达到这样的效果的。

  按摩六个穴位防治白发

  中医认为,脱发、白发是由于肝肾不足所引起。现代人的饮食与生活习惯正是导致 后天肝肾功能失调的原因之一。从中医的经验,当脏器功能不佳时,刺激其相关的经络,可以强化经络的机能。

  1.足三里穴

  点按一分钟后可略放松,改点为揉一分钟,反复3-5次。足三里穴,是“足阳明胃经”的主要穴位之一,位于小腿外侧,犊鼻下3寸,犊鼻与解溪连线上,浅层布有腓肠外侧皮神经。深层有胫前动、静脉的分支或属支。主治胃肠病证,下肢痿痹,神志病,外科疾患,虚劳诸证。操作方法为直刺1~2寸。

  2.三阴交

  自三阴交起,沿胫骨后缘向上依次点按,直至近膝关节的阴陵泉穴止,反复10次后换另外一条腿。三阴,足三阴经也。交,交会也。三阴交穴名意指足部的三条阴经中气血物质在本穴交会。本穴物质有脾经提供的湿热之气,有肝经提供的水湿风气,有肾经提供的寒冷之气,三条阴经气血交会于此,故名三阴交穴。

  3.合谷穴

  持续按一分钟,会有酸胀或酸痛感,放开手指十秒钟后再点按一分钟,反复直至疼痛减轻。合谷为大肠经原穴,属阳主表,取清走衰,宣泄气中之热,升清降浊,疏风散表,宣通气血之功。合谷总治头、面各症。用之得法,针到病除。齿、眼、喉咙(咽喉)等症之特效穴。

  4.太冲穴

  位于脚部大拇趾和第二趾中间,向上约1指宽度的凹陷处。此穴具有调理肝气的作用。

  5.百会穴

  位于头顶的正中央偏后处,是所有阳经的交会之处,经常按摩可促进气血循环,维持头发所需营养的供给正常,也能减轻头胀、贫血、疲劳等症状。

  6.风池穴

  位于头部后方枕骨下方,靠近发际线上方的凹陷处,左右各一。常按此穴可疏通经络,促进行血,平衡阴阳气血。

如何按摩防治白发 白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