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怎么办 中医穴位按摩治疗打鼾(2)

  偏方四:花椒泡水喝下

  用花椒泡开水之后祛除花椒,服用一杯花椒水之后再睡觉。坚持一个星期,可以有效缓解打呼噜的情况。

  偏方五:卧室中使用加湿器

  很多人出现打呼噜的情况特别是孩子,都是因为空气干燥导致咽喉阻塞。所以在卧室中使用加湿器能够有效的保持室内空气湿润,避免咽喉干燥,睡觉的时候出现打呼噜的情况。

  偏方六:咬枣仁

  将枣仁炒好之后备用,每天晚上温水泡脚之后取出一些嚼着,连续服用一个星期。如果这个治疗打呼噜的偏方有效,那么就需要继续服用,直到治好为止。

  偏方七:龙胆草、当归煎服

  将龙胆草和当归放在水中浸泡一个小时,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熬煮二十分钟,然后取出药渣继续熬煮一遍,两次的药液混合之后每天晚上服用一次,连续服用三天。

  偏方八:漱口液漱口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漱口液温水稀释之后漱口,因为漱口液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满足咽喉部分血液的攻击,有效的降低、停止打呼噜。应该每天晚上坚持服用,直到打呼噜停止。

  缓解打鼾还需注意

  1、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也是治疗打呼噜不可忽视的一项内容。

  2、打鼾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失常、血液黏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血脂的监测。

  3、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睡眠时,可在背部放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4、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5、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能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打鼾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打鼾的坏处很多的,我们可以通过以上介绍的穴位按摩的方法缓解,也可以通过以上介绍的中医偏方缓解的,希望能帮到大家。

中医穴位按摩治疗打鼾 打鼾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