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按摩的好处 这样按摩头部效果好(2)

  4、鱼腰穴

  正坐或仰卧位。在额部,眼睛正上方,在眉毛尖。按摩该穴位可治疗目赤肿痛、目翳、眼睑蠕动、眶上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多用于治疗急性结膜炎、面神经麻痹、近视等疾病。

  5、百会穴

  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央,用左手掌或右手掌紧贴百会穴旋转,一周为一拍,共做32拍。按摩此处可降血压、宁神清脑。

  6、风池穴

  以双手拇指螺纹面按揉双侧风池穴,顺时针旋转,一周为一拍,约做32拍。

  7、曲池穴

  先用右手再换左手,先后按揉肘关节处曲池穴,旋转一周为一拍,共做32拍。此法可清热、降血压。

  按摩头部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按摩的时候也是有一些事宜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具体有哪些呢?一起接着看一下。

  头部按摩的注意事项

  1、进行头部按摩的时候,要控制好力度和时间,按摩到头皮感到发热就可以了。

  2、在按摩太阳穴的时候,大拇指按压的力度不要太大,主要的力量应该是在其他四个手指上,而不是在大拇指上。

  3、按摩时候的力度,要以自己的感觉为准,稍微用力直到出现微痛,但同时酸软的感觉是为舒服的力度。

  4、在按摩之前要把脸邢安静,还要洗手并擦干,等到双手温暖后再进行按摩,如果双手一直处于凉凉的状态,可以双手的双掌相互搓到热为止。冰凉的双手按摩的话,不仅不舒适,还会感受不到按摩的舒适感。

  5、进行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把穴位找准了,不然不但起不到按摩的作用,还有可能带来一些反效果。穴位看起来好像很复杂,很难找,实际上,只要在大概的位置上进行移动按压,能够感觉到有酸、胀、痛的感觉,那就是穴位的位置了。

  6、有一点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是疼痛敏感的人,好别做按摩。因为指压式的按摩会让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更容易感受到疼痛。因此,不但体会不到按摩的舒适感,反而只感受到疼痛的不适感。

  结语:若是感觉有些头痛或者是疲惫的时候,可以按摩一会儿头部,这样对于这些症状是可以有所缓解的。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找准穴位,若是穴位找不准的话,那按摩就没有什么效果了。如果是疼痛敏感的人的话,好不要做指压式的按摩了。

头部按摩怎么按摩 头部按摩的好处 头部按摩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