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操 适合夏季养生的保健操(3)

  腰部保健操

  搓腰

  搓手令热,以两手掌面紧贴腰部脊柱两旁,直线往返配合圆弧摩擦腰部两侧,一上一下为1遍,连作8遍。

  踮足提肛握拳

  吸气时足跟徐徐离地,肛门括约肌徐徐收缩上提,双手紧握拳,达适当限度(此限度以自己为准,以舒服、不觉得憋闷为原则)后闭气约10s(时间以自己舒服为原则),再呼气复原,做8次。(做的次数可以多,但以8为基数翻倍)。

  捶腰骶

  锤击时,姿势要为背伸位,尽量的背伸,然后捶击,直到有暖和感即可,在背部捶击疼痛的部位,要配合揉按动作,感到痛一般身体都是有问题的,如果在你练习后疼痛消失,那就是锤击的效果啦。

  圆弧动腰

  腰部做顺时针圆弧运动16次,再逆时针16次。

  压腿拉筋

  将腿放置某物体上,慢慢抬高,至一稍觉得腿部筋肉紧张时为度,然后双手摸脚尖,上半身下压,每次做8或16遍。

  伸懒腰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深吸一口气后,双手徐徐尽量上举,背尽量后伸,打哈欠状。

  适合女性做的腰部保健操

  体转运动

  两脚开立同肩宽,大小臂屈曲于胸前,小臂朝上,肘部下沉,掌心相对。以腰为轴,先向左转体,还原,再向右转体,还原,重复8~12次,第二次可稍用力。

  体侧运动

  两脚开立同肩宽,右手上举,左手叉腰。以腰为轴,上体左侧屈,然后左手上举,右手叉腰,向右侧屈,每个动作重复8~12次。

  腰部绕环

  两脚开立同肩宽站立,两手分别叉腰,以腰为轴,先向左绕环360度,然后再向右绕环360度,每个绕环的动作重复8~12次即可。

  腰腹运动

  两脚开立同肩宽,两臂上举,掌心向前。以腰为轴,先向后仰体,再向前屈体,以手指或手掌尽量触地,每个动作重复8~12次。

  抱腿

  两脚并立,左腿支撑,右腿高抬大腿,贴近胸部,两臂经两侧抱膝,左右交替,每个动作重复8~12次。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颈椎保健操腿部保健操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夏季健康养生是需要坚持的哦,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快乐的度过这个夏天。

养生保健操 腿部保健操 颈椎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