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怎么喝桂花茶才能养生(13)

  春天喝花茶,首先可以解"春困",花茶甘凉而兼芳香辛散之气,不仅可以提神醒脑,清除睡意,使"春困"自消。

  也利于驱除冬天积聚在人体内的寒邪、促进体内阳气生发,令人神清气爽。

  此外,大多数花茶都有理气、疏肝、开胃的作用,但不同的花茶功效各异。

  在挑选花茶时不能只重外观,一定要了解清楚花茶的功效。

  花茶别随意混喝

  饮花茶可以保健祛病,尤其是前列腺炎或前列腺肥大者、肝病者、少女经期前后和更年期女性等都宜饮用花茶。

  但是不要把花草随意混合在一起饮用,因为不同的花有不同的药用价值,具体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来选择。

  如果花的选择不当,不同功效的花茶混合在一块,不仅不比单一花茶好,而且还可能对身体产生一些 不利影响。

  因为人体的体质有个体差异,有虚实寒热之分,所以选什么花来饮用、用多少量,还需根据自身体质。

  即使是常见的花,饮用时也有一定的讲究。在饮用花草茶前,好咨询一下中医,看看自己是何种体质,以便选择合适的花茶。

  茶香浓郁、茶汤色深,深得女士和偏好浓茶的人喜爱,但并非适合每个人。

  茉莉花茶含有大量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化合物,如儿茶素、维生素C、A,咖啡碱、黄烷醇、茶多酚等。

  花茶集茶味与花香于一体,既保持了浓郁爽口的茶味,又有鲜灵芬芳的花香。

  但中医认为,茶叶苦、甘,性凉,能祛燥湿、降火。

  因此,花茶不是人人都适合。

  中医建议气虚、阳虚体质者(面色苍白自汗、声低、食少、气短、乏力、便稀等)不宜多喝。

  因为这种体质的人需要温补,而花茶性凉,不宜多喝。

  专家:花茶不是人人都适合。气虚、阳虚体质者不宜多喝。

  因为这种体质的人需要温补,而花茶性凉,不宜多喝。

桂花茶的介绍 桂花茶的做法 桂花茶的品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