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喝茶叶茶吗 茶叶功效大集合

  生活中,中老年人比较喜欢喝茶,他们生活轻松,没事的时候跟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一天时间很快就会过去。我们年轻人来说,茶叶茶还没有白开水好喝,所以他们对茶叶的了解远没有中老人深。其实,喝茶是养生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因为各种茶有不同的功效,人们根据它们的效果喝相对于的茶,有利于身体健康。中国关于的茶的历史非常悠久,茶的种类繁多,名贵的茶叶也是有多种,真正了解它们的人才能发挥茶叶对于人体健康的大功效。

  1、铁观音: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动脉硬化、防治糖尿病、减肥健美、降火,敌烟醒酒。

  2、普洱茶:同时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气、延年益寿等功效。又由于普洱茶经历了生茶到熟茶的转变过程,其生茶具有祛风解表、清头目等功效,而熟茶又有下气、利水通便等功效。

  3、武夷岩茶:含有多种化学元素和咖啡碱、茶多酚、脂多糖等.其药理性能特别显著,不但能醒心、明目、健神、消愁、止渴、杀菌、去垢、利尿、解暑、醒酒等,还有降压、减肥、抗辐射、防癌、延缓衰老等功效。

  4、龙井茶:可以净化血管,预防中风和心脏病。

  5、碧螺春:属于绿茶,具有抗衰老,抗菌,防癌降血脂,瘦身减脂,防龋齿,清口臭,防癌,美白及防紫外作用。

  6、黄山毛峰:对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增加毛细血管单行,增强血液抗凝性都有一定好处:同时,黄山毛峰对防癌、抗癌还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7、庐山云雾茶:具有六大功效,即降脂、减肥、降压、抗动脉硬化;抑制肿瘤细胞产生;养胃、护胃;健牙护齿;消炎、杀菌、治痢;抗衰老等这样的一些功效。

  8、六安瓜片:有利于预防和抑制癌症;有利于心血管疾病的保健治疗;有利于减肥和清理肠道脂肪;有利于清热除燥、排毒养颜。

  9、君山银针:具有一般茶类所有的保健功效:兴奋解倦,益思少睡,消食祛痰,解毒止渴,利尿明目,增加营养。还有杀菌、抗氧化、抗衰老、预防癌症的功效。

茶叶的功效与作用 茶叶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