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黑茶 喝黑茶可以减肥(6)

  安化黑茶中的茯砖有独特的“发花”工序,产生功效强大的益生菌——冠突散囊菌,茯砖茶的“发花”工艺为国家二级机密,但普洱茶中没有这个工序。

  湖南黑茶品质功效的区别,湖南黑茶的茯砖茶及千两茶中有“金花”即冠突散囊菌,具有降压、降脂、降血糖、消食、调理肠胃的功效。

  产品外形的区别, 湖南黑茶有紧压砖形及散装及独特的花卷形,而普洱以饼状居多。

  包装形式的区别:湖南黑茶的花卷系列包装以竹黄、棕叶、寥叶为包装,朴实无华,风格式样天下唯一,包装与产品同步生成,是茶叶中唯一的非后包装产品。

  雅安藏茶与普洱茶的区别

  首先

  是世界茶诞生地雅安独有的品类,是历史上古老的茶。

  其次

  藏茶是全发酵茶(现代工艺上又称为深度发酵)。普洱是后发酵茶,主要以晒青毛茶在途运中受当地的气候影响(气温高、温度大)经过后发酵与水熟氧化,导致陈化。这与藏茶的渥堆发酵的方式和效果截然不同。

  第三

  从汤色上比较,藏茶因含茶红素高使汤色透红,普洱茶茶黄素略高,汤色透黄红。

  第四

  两者口感与香型不一样,藏茶口感不涩不苦、回味甘甜,普洱茶略带涩味。

  第五

  在普洱茶发酵过程中,由于真菌和微生物在后发酵中起作用产生的“霉”使普洱口感中有一股风霉味,而藏茶决无杂味。

  第六

  从收藏角度讲,二者同属黑茶类,收藏均按年份(越陈越好)和品质确定价值。

安化黑茶 安化黑茶有哪些冲泡方法 安化黑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