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礼仪 正确的喝茶姿势是什么样

  中国是茶道的发源地,中国茶道已经有千年的发展历史了,那么大家知道中国茶道礼仪需要注意哪些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茶道礼仪,告诉大家正确的饮茶姿势以及喝茶的讲究,感兴趣的茶友一起来看看吧。

  茶道礼仪:饮茶姿势

  坐姿

  喝茶的时候,饮茶者应该端坐在凳子或者椅子中部,不能仅仅坐在凳子的边缘;身体的重心保持稳定,同时两腿膝盖并拢,正面看两腿为合拢状,女性可以将双手都放置于腿上,或者可以将左手放在右手上;男性的双手应该放于两腿之上。

  无论男女在喝茶的时候,都不可以将两腿分开、跷二郎腿、两手在胸前交叉、含胸或趴在茶桌上。跪坐饮茶,女性好不着裙装。坐下后,需要坐在自己的脚后跟上,身体挺立,不能挪动。

  奉茶的姿态

  我们在给客人奉茶的时候需要单腿跪下,左膝弯曲,与左腿成直角。右腿的膝盖着地,脚尖轻轻点在地面上,腰部挺直,双肩放松。奉茶也可以单腿弯曲,左膝弯曲后靠在右边的腿肚上,呈现出半蹲的姿态。女性的裙底不能露出来。

  候茶的姿势

  跪坐时,双膝需跪在在坐垫上,双膝靠拢,脚背点地。腰部以上保持挺直,同时双手交叉,放于腿上。可盘腿坐下,双手分别放于膝盖之上,此种姿势男性使用较多,女性使用的时候需要身穿裤装,不能穿裙子。

  站姿

  双腿并拢,身体挺立,眼睛平静地盯着前方,肩部放松,双手自然下垂,女性可以将手自然地放在腹部前方(双手虎口交叉相叠,左手在下)。男性双腿稍微分开,身体挺拔向上。男性站立后,十分挺直;女性站立后,侧面有明显的曲线。

  行姿

  男女行走都需要轻声前进,脚在一条线上,手不晃荡,端着茶杯前进的手与地面平行,不能抖动。女性行走的时候,不能听见鞋底的响声,男女行走时动作都不能太大。如果侧身面对客人,就需要将身体转正。如果两个人面对面地相遇,就需要让客人先走。

中国茶道礼仪 喝茶的讲究 茶道礼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