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保存 五种藏茶的方法你了解吗

  许多人喜欢喝茶,并且家里有许多的茶叶,但是不知道应该如何保存茶叶,导致许多茶叶变质了,那么大家知道红茶的保存有哪些方法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红茶知识,告诉大家红茶的功效以及红茶的泡法,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红茶的保存

  许多人都想知道红茶有什么保存方法,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保存环境条件直接影响着茶叶的保存质量,茶叶的佳保存环境是,干燥、密封、常温、避光。另外,放置的条件也不要潮湿,否则红茶容易吸水变质。阳光直射会破坏茶叶中的维生素C,并使茶叶的色泽、味道发生变化。温度太高的话,反而促使茶叶内有效成分的分解,营养价值会降低。

  红茶的具体保存方法

  1、低温储藏法

  想要更好的收藏红茶,我们可以将红茶低温储藏,就是将红茶放入密封袋里,然后将袋口扎紧放在冰箱内。内温度能控制在摄氏5摄氏度以下,可储存一年以上,但需防止茶叶受潮。

  2、铁罐的储藏法

  我们也可以利用铁罐储藏红茶,首先要检查好罐身与罐盖是否密闭,不能漏气。储存时,将干燥的茶叶装罐,罐要装实装严。这种方法,采用方便,但不宜长期储存。

  3、热水瓶储藏法

  选用保暖性良好的热水瓶作盛具。将干燥的茶叶装入瓶内,装实装足,尽是减少瓶内空气存留量,瓶口用软木塞盖紧,塞缘涂白蜡封口,再裹以胶布。由于瓶内空气少,温度稳定,这种方法保持效果也比较好,且简便易行。

  4、木炭密封储藏法

  利用木炭极能吸潮的特性来储藏茶叶。先将木炭烧燃,立即用火盆或铁锅覆盖,使其熄灭,待晾后用干净布将木炭包裹起来,放于盛茶叶的瓦缸中间。缸内木炭要根据胡潮情况,及时更换。

  5、陶瓷坛储藏法

  选用干燥无异味,密闭的陶瓷坛一个,用牛皮纸把茶叶包好,分置于坛的四周,中间嵌放石灰袋一只,上面再放茶叶包,装满坛后,用棉花包盖紧。石灰隔1-2个月更换一次。这种方法利用生石灰的吸湿性能,使茶叶不受潮,效果较好,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茶叶品质。

  红茶的冲泡方法步骤

  1、准备好茶具:紫沙壶、青瓷茶具、盖碗瓷杯、或玻璃杯都可以。

  2、温杯:用开水温茶具,使茶具均匀受热。

红茶的保存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