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的副作用 这样泡白茶才有效(2)

  3、壶泡法

  选用壶泡法的话,好选用大肚紫砂茶壶,或者是大容量的飘逸杯也可。选取白茶5-6克,用90度开水洗茶温润闻香,45秒后就可品饮茶香。这种方法比较常见,常用来招待客人。

  4、大壶法

  白茶耐泡,能长时间搁置,如果想一次性泡多点,能从早到晚喝的,可以选用大壶泡法。选用大瓶瓷壶,取10-15克白茶放进去,用90-100度开水直接冲泡即可。这个方法泡出来的茶仍然有淡雅醇香的味道。

  5、煮饮法

  煮饮法比较有保健功效,方法是这样的,取10克约3年以上的陈年老白茶,放入清水煮,约三分钟有浓汁滤出茶水后,放凉至70度,加入冰糖或蜂蜜,趁热饮用。这个煮饮法是用来治疗发炎退烧、水土不服的,口感比较醇厚,又有点奇特。

  哪些人适合喝白茶

  1、女生

  白茶真的被誉为女性知音真的不为过。女性饮用白茶长期坚持可以有美容护肤的能效,例如白茶是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可以抵抗紫外线等等外界因素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可以达到延缓衰老的情况。

  现代女性大都是上班族,而上班的时候长时间对着电脑,有可能会造成皮肤暗淡等等各种现象。那这时候就要多喝些白茶了,白茶是可以美白皮肤消炎抗菌的,经常饮用还可以帮助痘痘的痊愈。

  2、三高人群

  三高人群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患三高的朋友可以喝白茶,因为白茶中的营养物质可以非常有效地降血压血脂等等问题,特别是对于加班熬夜的朋友,好是熬夜过后喝上一杯白茶,解乏又健康。

  3、眼部不适者

  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有眼部疾病挥着是患有夜盲症的人,经常饮用可以保护好眼睛,避免眼睛受到进一步的伤害。有效的治疗眼部的疾病。

  白茶的选购方法

  1、选购的第一步看外形。白茶主要的特点是毫色银白,素有“绿妆素裹”之美感,白茶外形细秀,形如凤羽,颜色鲜黄活绿,光亮油润;属于草木香型,香气淡雅幽远,有别于龙井的高香和碧螺春的花果芳香。

  2、其次是它的口味,冲泡后的白茶,汤色黄亮,叶底嫩匀。内质香气鲜爽馥郁;滋味鲜爽甘醇;汤色鹅黄,清澈明亮;叶张玉白,茎脉翠绿。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白茶对与老年人是不可以多喝的,喝多反而起不到保健的作用。白茶属于凉性饮品,体质虚寒的人也不可以饮用过多,另外文章中也介绍了一些白茶的泡法,大家不封估计文章中提供的泡法进行尝试着泡个家人喝。

哪些人适合喝白茶 白茶的副作用 白茶的泡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