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刮痧 刮痧美容瘦身还治病

  中医博大精深,有着很多年的历史,中医不管是治病,还是美容都有很大的效果,刮痧就是中医中的一种。那么如何刮痧才能够美容瘦身治病呢?刮痧有什么注意事项呢?刮痧会用到哪些工具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目录

  1、刮痧究竟应该如何刮 2、肩背部怎样刮痧

  3、如何正确刮痧减肥 4、如何用刮痧治疗老年人食欲不振

  5、如何进行眼部美容刮痧 6、刮痧辩证如何除斑

  7、刮痧如何“刮”走耳鸣 8、怎样刮痧缓解感冒头痛

  刮痧究竟应该如何刮

  中医刮痧的操作是非常简单的,但是它的保健治疗效果却是非常的好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刮痧了。但是到底应该怎样刮痧呢?下面就告诉大家一些正确的刮痧方法和所需要用的刮痧工具。

  中医刮痧操作步骤

  1、病人取舒适体位,充分暴露其施治部位,并用温水洗净局部

  2、用边缘光滑的汤匙(或调羹、铜币等)蘸上麻油(菜籽油、花生油、豆油或清水均可),在需要刮痧的部位单向重复地刮。

  3、刮痧的顺序一般都是从上往下的,或者从我们身体中间刮向两侧,或者每次都是从内向外,但是不能够来回刮动。每次大约刮20下左右,一直到我们的皮肤出现深红色斑条就好了。

  4、刮痧部位通常只在病人背部或颈部两侧。根据病情需要,有时也可在颈前喉头两侧,胸部、脊柱两侧、臂弯两侧或膝弯内侧等处刮痧。也可按照病情需要选择适合的部位刮痧。

  5、每一部位可刮2~4条或4~8条“血痕”。按部位不同,“血痕”可刮成直条或弧形。

  6、应用较小的刮匙,可在穴位处刮痧。常用的穴位有足三里、天突、曲池及背部的一些腧穴。在穴位处刮痧,除了具有刮痧本身的治疗效果外,还可疏通经络,行气活血。

  常用刮痧工具及其特点

  1.刮痧板

  刮痧板是刮痧的主要工具。目前各种形状的刮痧板、多功能刮痧梳很多,有水牛角制品,也有玉制品。水牛角质地坚韧,光滑耐用,加工简便。水牛角性味辛、咸、寒。辛可发散行气、活血润养;咸能软坚润下;寒能清热解毒,因此具有发散行气、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的作用,药性与犀牛角相似,常为犀牛角的代用品。玉,性味甘平,入肺经,润心肺,清肺热。《本草纲目》认为:玉具有清音哑、止烦渴、定虚喘、安神明、滋养五脏六腑的作用。古人常将玉质品佩戴在手腕、颈部及胸部。水牛角及玉质刮痧板均有助于行气活血、疏通经络的作用。

  2.润滑剂

  刮痧的润滑剂多用兼有药物治疗作用的润滑剂。以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消炎镇痛作用,同时又没有毒副作用的药物及渗透性强、润滑性好的植物油加工而成。药物的治疗作用有助于疏通经络,宣通气血,活血化瘀。植物油有滋润保护皮肤的作用。

如何刮痧 如何正确刮痧减肥 肩背部怎样刮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