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注意事项 九类人群不宜刮痧(6)

  脸部刮痧方法步骤

  1、均匀上面部精油。

  2、用刮痧板轻按面部穴位,由下往上:承浆、两地仓、两迎香、巨髎、颧髎、两鼻通、睛明、印堂、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髎、球后、承泣、四白、太阳。

  3、用刮痧板点按面部穴位:印堂、发际、攒竹、发际、鱼腰、发际、丝竹空、发际、太阳、医肉、听会、听宫、耳门。

  4、开始刮痧,刮痧路线起止点及顺序如下:承浆——听会、 地仓——听会、人中——听会、迎香——听会、鼻通——耳门、晴明——耳门、攒竹以下——太阳穴、额头分三段——太阳穴。

  5、用刮痧板轻轻按抚全脸。

  6、按4所述刮痧路线,再由额头刮至下颌,即由8线至1线。提拉左边脸颊,提拉右边脸颊。

  7、用刮痧板轻轻按抚全脸。

  8、颈部路线:由神经沿着淋巴走向,从耳后至锁骨轻刮,向下排颈部淋巴液。

  脸部刮痧时需注意:手法一定要轻柔,手持鱼形刮痧板沿经络轻盈刮拭,不可用力过猛。

  常刮头面轻松通气血

  刮拭头部具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疏通经络,促进全身阳气运行等作用。刮拭头部后,患者一般有轻松舒服和精神焕发的感觉。另外,刮拭头部还可防治脑栓塞、脑血管意外后遗症、神经衰弱、头痛(各种类型)、高血压、眩晕、记忆力减退、头发早白、感冒、脱发等。

  刮拭面部,以患者感觉面部气血通畅,肌肉放松,轻松舒服为目标,对面部保养及防皱美容有一定效果,另外还可防治如鼻病、耳病、面瘫、口腔疾病、雀斑、痤疮等病症。

  刮头面部不强求出痧

  面部刮痧宜用刮法之补法,即轻柔手法,禁用泻刮即重力刮拭;宜用刮痧板厚边为着力点刮拭,不损伤皮肤;面部使用刮痧手法以疏通经络,促进气血循环为目的,不必出痧。

  头部刮痧时不需涂沫刮痧润肤油或乳;手法以采用刮法之平补平泻或补法为主。配以点按之手法。

  若受刮局部有痛、酸、胀、麻等感觉,是正常现象,坚持即可消失。

  头部刮痧时可双手配合,一手扶持患者(被刮者)头部,一手刮拭,以保持头部稳定和安全。

刮痧 刮痧的注意事项 脸部刮痧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