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刮痧的四个防病穴竟让人百病不生(2)

  二、丰隆穴

  在春季多痰是十分常见的事情,因为体内湿邪过多,很容易导致喉咙之中出现浓痰,并且很多春季疾病也会导致喉咙之中积累大量的痰,而痰多了对于身体健康来说也有着重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就要清除这些浓痰!

  而刮痧同样有着清除这些浓痰的功效,因为在刮痧时人们很容易的就会刮过丰隆穴,而丰隆穴正是一个可以轻松去除浓痰的穴位,甚至春季经常出现的头晕、目眩通过刮丰隆穴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而丰隆穴的取穴同样很简单,我们只要沿着小腿的前外侧,在外踝尖刮过便可以有效的刺激丰隆穴,减少体内浓痰了。

  三、中脘穴

  很多人在春季会出现泄泻、反胃这样的情况,其实这是因为身体没有完全从冬季醒来适应春季所导致的,而这种情况对于身体来说显然是有着诸多害处的,那么在生活中要如何做才可以解决这样的症状呢?

  其实只要在刮痧时多多的刮一下中脘穴便能够有效的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因为中脘穴位于腹部中线之上,我们只要在肚脐上便能够找到它,只要在刮痧时顺手刮一下便能够很好的刺激这个穴位,解决很多因为肠胃不适因春季导致的小毛病甚至是疾病。!

  四、天枢穴

  在春季很多人都有便秘这样的情况,因为肠道刚刚苏醒,它的功能还很弱,难以将身体废弃物快速排出体外,所以就会出现便秘这样的情况,但是在刮痧时只要刮一刮天枢穴便能够很好的将这种情况消灭在萌芽之中。!

  因为天枢穴对于肠胃保健有着很好的效果,通过刮天枢穴能够有效的解决这种情况的出现,而天枢穴十分好寻找,因为它们就在肚脐两侧两寸的部位,所以刮痧时不要忘记这两个部位哦。

  结语:春季是疾病高发的季节,在这季节中想要保护好身体,只有学会预防疾病才可以,而刮痧是一种传统的防病治病的手法,只要学会正确的刮痧,在生活中多多的刮一刮身体上的这些穴位便能够有效的保护身体健康,减少疾病出现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刮痧的好处 血海穴位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