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方法 刮痧这件事90%的人都不会

  刮痧是中医中常见的一种方法,现在在很多美容店都有这项服务,刮痧的好处非常多,主要是将体内的寒气刮出来,操作起来非常的简单,有很多人在家里就进行了。但是你真的会刮痧吗,你的刮痧顺序对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刮痧的方法吧。

  你会刮痧吗,是不是真的就像我们认为的那么简单呢?是不是随便从哪里刮起来就可以了呢?小编觉得未必哦。

  很多人大概都知道刮痧,但是刮痧前有个必做的动作,也是刮痧的核心所在,这个关键点,是很多老百姓都不知道也无从听说的一句话,就是“开痧门、解千斤”!听起来是不是有点神秘?

  所谓开痧门,痧门就是督脉及诸多阳经汇聚的大椎穴。

  大椎穴此指穴内的气血物质为实而非虚也。大椎名意指手足三阳的阳热之气由此汇入本穴并与督脉的阳气上行头颈。本穴物质一为督脉陶道穴传来的充足阳气,二是手足三阳经外散于背部阳面的阳气,穴内的阳气充足满盛如椎般坚实,故名大椎。

  解千斤,千斤就是足少阳胆经、阳维脉等阳经汇聚的肩井穴。

  一句话,直奔核心之重点,刮痧适于泻阳经实热,大椎是百痧之门,肩井是一把锁,两个大关卡不打开,容易阻碍痧的排除,所以刮痧之前,打开即先刮痧这两个穴位,有利于痧的排出。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人刮痧完了爽了,但总感觉有依赖性,不刮就不行,成瘾!就是因为只是刮刮有感觉的、有淤积的地方,但是要紧的整体阳性经络并没有通畅,两大关卡仍然卡着!

  至于为什么选这两个穴,而不是督脉和阳维脉上的其他穴位呢?

  《奇经八脉考》具体指出,阳维脉起於诸阳之会,即起於足太阳膀胱经之足外踝下一寸金门穴。再从金门穴行於足少阳胆经之外踝上七寸阳交穴。又与手太阳小肠经、足太阳膀胱经及阳蹻脉,会於肩後大骨下胛上廉臑俞穴,又与手少阳三焦经、足少阳胆经,会於缺盆中上毖际天穴,又会於肩上陷中肩井穴。从肩井穴上头,与足少阳胆经会於眉上一寸阳白穴。从阳白穴上行於眼上方,直入发际本神、临泣穴。从临泣穴上行经正营穴,循行枕骨下而至脑空穴。从脑空穴下行至耳後大筋外端风池穴,又与督脉会於项後风府、哑门穴。都是汇总阳经的督脉和阳维脉里选穴。大椎。大,多也。椎,锤击之器也,大椎穴此指穴内的气血物质为实而非虚也。

  大椎名意指手足三阳的阳热之气由此汇入本穴并与督脉的阳气上行头颈。本穴物质一为督脉陶道穴传来的充足阳气,二是手足三阳经外散于背部阳面的阳气,穴内的阳气充足满盛如椎般坚实,故名大椎。

  肩井手少阳阳维之会。本穴气血为地部经水,气血主要集中在地之表部,天部层次气血因而处于空虚之状,阳维脉的气血及手少阳经天髎穴吸热上行的气血因此汇入穴内,故本穴为手少阳阳维之会。可把身体看作一口井,肩井穴就相当于井口, 要保持井口通畅不受堵,才能让经脉通畅。

  因此平时需要刺激、“打扫”这个穴位,才能保持井口的干净,而手少阳经、足少阳经、足阳明经与阳维脉均与 肩井所在的位置有关。

  背部刮痧的好处

  我们的背部有很多的穴位,同时颈椎也在背部,如果对背部进行刮痧的话,那么好处是你意想不到的哦,为什么这样说呢,下面我们来看下背部刮痧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吧。

  1、活血祛瘀

  刮痧可调节肌肉的收缩和舒张,使组织间压力得到调节,以促进刮拭组织周围的血液循环。增加组织流量,从而起到“活血化瘀”、“祛瘀生新”的作用。

  2、防病保健

  背部刮痧疗法对疼痛性疾病,感冒发热,亚健康状态,防病保健以及轻度脏腑功能失调有很好的疗效。

刮痧的好处 刮痧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