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刮痧 刮痧时注意这些(2)

  2、方向

  指作用于刮痧板的力量方向。力量来自刮痧板的后方,用推力刮痧时,对皮肤刺激强,比较容易出痧;力量来自刮痧板的前方,用拉力刮痧时,不容易出痧,但是病人感觉会比较舒适一些。

  3、力度

  指使用刮痧板的力量。所用力量越大,越容易出痧,病人的敏感度也就越高;所用,力量越轻,刮痧板切入皮肤就越浅,越不容易出痧,病人敏感度也就越低。力度大可能会造成局部皮肤破溃,而力度轻了则达不到治疗效果。所以,力度的要求为“重而不板,轻而不浮”。

  4、速度

  指刮拭皮肤的快慢。刮拭的速度越快,刮痧板切入皮肤的深度就越浅,出痧就慢;相反,刮拭速度越慢,敏感度较高,出痧就快。在使用刮痧板时,手法操作的关键在于力度与速度的掌握和控制。

  风热性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感冒症状,在感冒的期间刮痧刮哪里能够缓解感冒的症状呢?接着往下看。

  风热感冒刮痧刮哪里

  大椎:背部后正中线上,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中。

  合谷:第一、第二掌骨问,第二掌骨桡侧中点。

  曲池:在肘横纹外侧端,屈肘,当尺泽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

  尺泽:肘横纹中,肱二头肌腱桡侧缘。

  外关:在前臂背侧,在阳池与肘尖的连线上,腕背横纹上2寸,尺骨与桡骨之间。

  风池:在项部,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

  结语:刮痧对于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年纪大还体弱的朋友以及女性月经期间等,都是不宜进行刮痧的。刮痧的时候,要注意方向以及力度的把握。感冒的时候,可以选择刮大椎、曲池或者是风池等位置,能够有效的治疗感冒的情况。

刮痧怎么刮 哪些人不适合刮痧 风热感冒刮痧刮哪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