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食全食美视频:张伟讲萝卜丝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11-05 15:23

  我们都吃过萝卜,萝卜的做法很多,每一种都能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来,而且萝卜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在秋冬吃萝卜对身体有诸多的养生保健功效。那么萝卜丝有哪些做法呢?下面就让张伟专家来讲讲萝卜丝的做法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萝卜丝有很多的做法,今天就来教大家两道萝卜丝的做法。

  素炒白萝卜丝的做法

  材料

  白萝卜450克、香葱1根约15克、姜10克、盐1/2小匙约3克、糖少量、鸡精少量、水100ml、食用油。

  做法

  1,将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或者刨成)细丝,葱切葱末,姜切姜末。

  2,在锅里倒一些油,热一会以后,就可以把一些调味料放进去炒。

  3,放入萝卜丝翻炒,使萝卜丝变软变透明

  4,加入水,转中火将萝卜丝炖软,待锅中汤汁略收干,加入盐、糖和鸡精调味,翻炒均匀。

  5,出锅装盘,用葱丝装饰即可。

  在秋冬的时候吃萝卜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能防病等。

  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

  本期嘉宾介绍

  张伟

  男,中餐行政总厨,擅长粤菜制作和煲汤,菜品集美味营养与操作便捷于一体,曾获得2013全国百家名厨等多项国内烹饪奖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良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可以清脂减肥。

  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体质虚弱、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白萝卜。

  虾皮萝卜丝汤做法

  材料

  萝卜,虾皮,葱,盐。

  做法

  1、葱白葱绿分开切小段。

  2、萝卜去皮刨丝。

  3、锅中放少许油,将葱白、虾皮放入伴炒。

  4、倒入适量清水。

  5、煮开。

  6、放入萝卜丝再次煮开,放适量盐,再继续煮8-10秒。

  7、撒上葱绿部分即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