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食全食美视频:邓伯庚讲椒盐土豆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8-19 15:35

  我们都吃过土豆,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都很爱吃土豆,不仅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它的口感也是人们喜欢吃的原因之一。而且土豆的做法很多,更是令人百吃不厌。下面就让邓伯庚专家来讲讲椒盐土豆皮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土豆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

  土豆的维生素含量很高,所以它是延缓衰老的食物,对我们的健康也非常有益。

  二、土豆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土豆对眼周皮肤也有显著的美颜效果。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年轻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疮困扰,用棉花沾新鲜土豆汁涂抹患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三、土豆能减肥

  本期嘉宾介绍

  邓伯庚

  男,北京市外事学校烹饪专业部主任,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经过他改良的菜品不仅美味还更加有营养。

  土豆含有的脂肪含量不高,所以担心胖的人可以尽情的吃土豆,还能越吃越瘦。

  认为自己身材不够理想的人,只要将土豆列为每日必吃食品吃上一段时间,不必受节食之苦便能收到“越贪吃越美丽”的效果。不过,减肥者要注意的是要将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来吃。每次吃中等大小的1个就好了。

  四、土豆能调整虚弱的体质

  土豆不仅不会使人发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

  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群可以增强体质,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夏季没有食欲的朋友,坚持吃一段时间土豆,一定能收到令你满意的效果。

  五、土豆能吃出好性格

  常吃土豆还能让我们扫除不愉快的情绪,让心情变得更美丽。

  做事虎头蛇尾的人,大多就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C或摄取酸性食物过多,土豆可以帮你补充维生素A和C,也可以在提供营养的前提下,代替由于过多食用肉类而引起的食物酸碱度失衡。

  椒盐土豆片做法

  外面卖的土豆片用的油一般都是多次重复使用,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其实美味的土豆片完全可以自己在家做!少放一些油,用小火慢慢煎黄土豆片,美味复制就是这么简单!

  步骤

  1. 土豆去皮洗净,切圆片,放水里洗去表面的淀粉。

  2. 把辣椒、花椒煸出香味,加入一些盐和少许的味精捣成椒盐粉。

  3. 炒锅放油烧热,放入土豆片煎至两面金黄香脆。

  4. 把煎好的土豆片放入盘中撒上一些椒盐即可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