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食全食美菜谱:邓伯庚讲荷包鱼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8-16 15:45

  鱼肉大家都吃过,它的鲜嫩口感是很多人爱吃的原因之一,当然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包含多种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的营养元素,鱼的做法很多,荷包鱼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下面就让邓伯庚专家来讲讲荷包鱼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营养丰盛的位置

  1.鱼肉

  鱼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的微量元素和丰富的蛋白质,而且不同种类的鱼营养成分也不同。

  2.鱼脑

  富含俗称“脑黄金”的多不饱和脂肪酸DHA,还有磷脂类物质,有助于婴儿大脑发育,对辅助治疗老年痴呆症也有一定的作用。但鱼脑胆固醇含量较高,应控制食量。

  3.鱼鳔

  古代有“海洋人参”之称,与燕窝、鱼翅齐名。鱼鳔含有生物大分子胶原蛋白质,有改善组织营养状况,促进生长发育,延缓皮肤衰老的效能,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海水里的鱼鱼鳔比较厚,一般这样的就会做成干品,吃起来也非常的可口,令人回味无穷。

  4.鱼鳞

  含有胆碱,可增强记忆力。还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脏病都有一定作用,可做成鱼鳞冻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邓伯庚

  男,北京市外事学校烹饪专业部主任,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经过他改良的菜品不仅美味还更加有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此外,鲥鱼和鳓鱼的鱼鳞含有一定的脂质和鲜味成分,烹饪时可不去鳞直接蒸制;带鱼鱼鳞含有可抗癌的6-硫代鸟嘌呤,吃时也不必刮。

  5.鱼尾和鱼骨鱼尾

  营养和鱼身的肉差不多。鱼骨确实有补钙的效果,但是一般人们吃得很少,鲨鱼的鱼骨可做成鱼骨粉。

  下面就来学一学荷包鱼是怎么做的吧。

  荷包水鱼做法

  用料

  水鱼1只(约600克),薏米25克,湿香菇25克,笋花6片,赤肉100克,熟火腿30克,上汤600克。蒜头肉几粒,鸡壳、味精、绍酒、姜、葱、精盐、胡椒粉、芝麻油各适量。

  制法

  将水鱼宰杀后,用60C水泡后擦去外衣,再用刀从水鱼胸部割开,取出肠肚洗净待用。薏米用开水泡洗。

  香菇、赤肉、火腿10克切粒,放在碗内,加入薏米、味精、绍酒、精盐拌匀,襄入水鱼腹内,用咸草扎紧,背朝下放入炖盅。

  把鸡壳斩碎,焯水后放在水鱼上面,加入上汤、精盐、蒜头(用竹枝串成一排)、姜、蒜头,先用旺火烧沸,后用中火炖约1个半小时。

  取出去掉姜、葱、蒜头,倒翻落汤碗,上面放火腿片,校对汤水的咸淡,加入味精、胡椒粉、芝麻油即成。

  特点

  汤清味鲜。

点击查看更多:荷包鱼 邓伯庚 食全食美菜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