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食全食美菜谱:张志会讲子姜焖鸭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8-15 15:53

  鸭肉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家禽肉,鸭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做法多样化,让很多人都爱不释口,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道鸭肉做法,可能很多人都吃过,但是要做的非常美味可不容易。下面就让张志会大厨来讲讲子姜焖鸭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鸭肉有很多做法,下面就来看看这道子姜焖鸭是怎么做的吧。

  子姜焖鸭的做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材料

  鸭肉半只、新鲜子姜3两、青红椒适量、葱段、蒜片、食用油、盐、郫县豆瓣酱、料酒、冰糖、味精。

  做法

  1、将鸭肉洗净,剁成小块(不要太大,大概比大拇指头稍微大一点就可以)。

  2、把生姜和辣椒都洗干净以后放在一旁备用。

  3、子姜切片。

  4、准备葱段、蒜片和郫县豆瓣。

  4、将青红椒切成马蹄状、葱切段、蒜切片、各种材料全部准备妥当。

  5、在锅里倒一些油进去,不要太多。

  本期嘉宾介绍

  张志会

  男,世纪金源酒店行政总厨,注重食材的本味和烹饪的巧妙结合,妙手生花的“阿会大厨”每道菜都会给您带来各种实用的窍门和不一样的惊喜。

  6、油温5成热时,下葱段和蒜片,煸出香味儿。

  7、然后倒入鸭块用小火慢慢炒 。

  8、当炒至肉色开始发白时,淋入三勺料酒。

  9、翻炒均匀。

  10、一勺半郫县豆瓣。

  11、一勺酱油。(主要是为了让鸭肉上色)

  12、5粒冰糖。(加冰糖的目的不是为了甜,而是为了提鲜和提亮,焖出来肉不是死咸,而是咸鲜,色彩上也会靓丽很多)。

  13、后根据个人口味加盐。(因为之前的郫县豆瓣酱和酱油都有咸味)。

  14、盖上锅盖,转小火,开始焖鸭肉。

  15、焖20——30分钟。

  16、揭盖,汤汁变的浓稠,鸭肉也焖的差不多了。把子姜片放进,继续焖三、五分钟。

  17、后放入青红椒段,略翻即可上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