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规则 篮球运动中常见的规则(2)

  十、妨碍中篮

  (一)对手投篮或上篮后,当球体已经从上升阶段,变化为「下降级段」、且在降落于篮框附近瞬间,或者,球体经过擦板上篮,球体已经碰触篮板后,以上二种情况下的防守方故意去碰、拨篮球,这些都是属于构成影响球体行进举止,称妨碍中篮。

  (二)对手投篮或上篮后,防守方故意去碰、拉「篮框」,或者防守方故意去碰触「篮板、篮网」等,这构成影响球体行进举止。

  十一、球、球员出界

  (一)球员自己踩到界外线或底线称球员出界;假如球员已经出界情况且碰触到球,视为该球员将球碰触出界,此则属于对方球。

  (二)当球员已经出界,然后,从界外跳进场内接球,假如在双脚尚未站定情况碰触到球,此则算是球员出界,该判对方球;假如球员从界外跳进场内,并在双脚站定情况去碰触、抢球等等,都属于合法。

  (三)双方争球时,如果有一方踩到界外线,那就形成对方球。

  (四)球体跳出界外,但是尚处于空中状态、未碰触到「场外物」,包括尚未碰触到边线、底线、场外的地面等等,彼时皆称球尚未出界;但是,假如球体碰触到前述任一条件,即为「球出界」。例,碰到边线、碰触底线、碰触到场外椅子、碰触到场外树木、碰触到场外人等,只要碰触「瞬间」就是球出界。

  十二、跳球违例

  (一)执行跳球的双方球员,在球体尚未上升至「高点」,立即拨、点球,称谓违例;或者,跳球球员连续拨、点球超过2次,在第3次拨球即违例,对方球。

  (二)除了跳球的2位球员之外8位球员,在跳球球员尚未碰触拨球前,其余8位球员移动身体或双脚,要去占据有利位置,亦称违例;或者,在拨、点球后,尚未将球体拨出「跳球圈」瞬间,其次8人立即「闯入跳球圈」去碰、抢、触球。

  十三、发底线球、发边线球违例

  (一)在任一方犯规或违例的发边线、发底线球,执行发球者「移动双脚」,以走步条件下去执行发球称违例;但是在前述条件下执行发球,则允许前、后移动2步。但是在场地边线、底线和场外物(例如椅子、墙壁等)不足「2m 」情况下,裁判应「主动」要求防守者,退离执行发球者「2步以上」;假如裁判没有提出要求,执行发球的球员可以要求裁判协助驱离防守者保持距离。

  (二)犯规或违例的发边线、发底线球虽不能移动;但是,在对队得分情况,执行发球球员,可以左、右或者前、后移动任意步数去发球。可是,得分后的暂停发边线、发底线球,却不允许左、右或者前后移动任意步数去发球;假如,发球员投机故意「不拾起球」执行发球,裁判应迅速捡起球,然后递交给执行发球员,并立即「读秒」。

  (三)再假如发球员投机,在裁判即将读秒瞬间,将球交给另一队友,然后要求队友跨出场外去执行发边线、发底线球;此时,裁判要立即「读秒」,不能等待另一发球员捡起球才开始读秒。读秒是「5秒」,那是1001、1002、1003、1004、响哨。

  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篮球运动

  第一步

  行为尽可能多的柔韧性练习。篮球是一个流体和复杂的动作游戏。为了正确执行这些动作,一个篮球运动员,必须尽可能地灵活。

  第二步

  了解身体的角度和定位。篮球是比人能跳的高或跑得快。它是基于任何手段在必要的规则,在球场上击败其他选手的运动。如果一名球员明白如何获得正确的身体姿势为一拍,在防守上或反弹,他们好的一个更多的体力天赋的球员。

  第三步

  练习这项运动的基本面往往随着时间的允许。这听起来陈词滥调,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的做法,使完美。一个篮球运动员应首先集中在基本面。项目,如正确的步法,防守,有效的篮板技术和正确的拍摄力学是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的游戏。

  第四步

  球员多次将集中只对自己的责任,而忽略其他球员在球场上做什么。一个球员,是了解整个法院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篮球是一个复杂的团队和个人的运动组合。优秀的球员学习,以平衡双方玩的运动时。

  第五步

  改善您整体的篮球技巧,用双手工作。往往是一个球员只会用她惯用手篮球运球和得分。这基本上减少了一半她的阿森纳,如果她不使用双手在篮球有效。

  结语:篮球运动中的规则是很多的,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必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球场上体验真正的篮球技术,这样你才能不断训练自己,终深入了解这项运动,融入这项运动。

如何打好篮球 篮球规则 篮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