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的妆越化越丑 是化妆品该扔了

  化妆现在几乎是妹子们必备的技能,平时出门虽然不适合化很浓的妆容,但是淡妆也还是很必要的,化妆可以调整我们的面部形色,还能掩饰缺陷,表现神采,化妆品的种类有很多且不同的化妆品自然也有不同的作用,但是各位有没有发现现在很多妆容在化完之后都持续不了多长时间,反而还会越变越丑,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我们的化妆品出了问题。

  很多人都不了解化妆品其实也是有有效期的,过期的化妆品不仅会伤害我们的皮肤,而且还会失效,留着对自己也是一种伤害。

  粉底

  粉底是液体状的,所以就特别容易滋生出细菌,虽然没有开封过的粉底储存的时间可以相对来说比较长一些,但是开封以后的粉底,通常只有半年到一年的保质期,如果我们的粉底液散发出了比较难闻的气味或者是颜色有了变化,那么我们就不要用了,否则会刺激我们的肌肤。

  粉饼

  粉饼过期一般是有气味、色质、质地的变化的,气味发生有异味或者是色质变暗,质地也不会有原来那么细腻,这些都是很容易察觉的。

  唇膏

  失效的唇膏容易生成有毒物质,损害唇部的黏膜,严重的话还可以引起过敏、出血红肿、溃烂等症状,过期的唇膏会有一种过期食用油的味道,闻一闻即可辨别,但是过期的唇膏可以不扔,当衣服或者是鞋子的拉链不好使的时候可以用唇膏来擦一擦拉链。

  睫毛膏

  睫毛膏的寿命平均是三个月到四个月直接爱你,睫毛膏容易滋生细菌,当睫毛膏出现异常的时候多半是会散发出汽油味或者是异味的,就应该更换睫毛液,而且睫毛液的平均寿命在四个月。

  化妆品如何正确储存?

  首先,我们还是要保证温度适宜,化妆品的保存温度不能过高,但是高温是会造成油水分离的,膏体干缩了就容易引起变质。

  其次,就要注意避光保存,阳光和灯光都不能直射化妆品,因为会造成水分蒸发,某些成分就会失去活力,从而引起变质,此外还要注意保持干燥,因为化妆品当中含有蛋白质,受潮以后容易发生霉变,有的化妆品使用铁盖,受潮以后就是容易生锈的。

  重要的是化妆品要注意保质期,察觉过期了就要扔掉,不要因为舍不得而毁掉皮肤,得不偿失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化妆品更换 化妆品过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