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你真的做对了吗 卸妆油不乳化等于没卸干净

  化妆品不仅可以修饰美丽容颜,还具有一定的养肤与保护作用,但是化妆多了、频繁了,同时卸妆不彻底,那么伤害也就来了。卸妆彻底的卸妆油你用对了吗?

  卸妆产品的作用原理

  卸妆油、卸妆水、卸妆乳等,其作用原理是利用化学中的相似相容。日常的粉底、唇膏、眼线等,这些化妆品都属于油性的,溶解浴卸妆油中,同时卸妆油具有很强的亲水性,在水中乳化,从而能够很好的清除彩妆。

  那么为什么卸妆油需要乳化呢?

  卸妆油属于特殊的油状物,能够溶解毛孔中的化妆品、油污等,但在这同时卸妆油便会留在毛孔中不好清洗,有增加了另一层困扰。乳化,指的是卸妆油遇水后变成乳液状态的过程,这样不仅可以卸妆,还可以快速的将卸妆油清洗干净,所以好的卸妆油乳化速度也越快,甚至不需要再次使用其他清洁产品。

  卸妆水中已经有大部分水,而卸妆乳则已经乳化,所以无需再乳化。

  使用卸妆油时先将卸妆油到于掌心微微加热,之后在脸部打圈,更好的溶解毛孔中的彩妆,后用打湿的化妆棉擦拭脸部,清水洗脸。

  卸妆后的护理

  因为卸妆油清洁彻底,卸妆后脸部容易干燥,所以要注意补水、涂抹护肤霜。

  卸妆乳的妙用

  1.去面部过多油脂。利用其以油容油的原理,可清洗面部过度分泌的油脂以及毛孔中的油脂,但不宜太频繁,避免加剧皮肤干燥、过敏。

  2.去除黑头,缩小毛孔。黑头是毛孔中油脂被氧化后所形成的,卸妆油通过按摩,能够带走部分毛孔中油脂,减少黑头。而同时,毛孔清理干净,自然能够缩小。

  3.清洗化妆用具。化妆刷、粉扑、海绵等,使用久了,细菌多又脏,用卸妆油清洗,比肥皂、洗衣液效果强。

  卸妆油的代替品

  如果需要卸妆,但身边一时没有卸妆油,那么用以下产品代替。

  1.乳液

  尤其是油性大的乳液,可以溶解皮肤表面的妆容,然后用水清洗。但前提是卸妆之前好保持脸是干的,这样效果好。如果乳液都没有,护手霜也可以。乳状化妆品多经过乳化的。

  2.橄榄油

  橄榄油在很多化妆品中都存在,油性的,也起到卸妆作用。但是,卸妆后脸部会有残留,好能够再使用一次洁面乳。

  3.菜籽油

  彩妆厚重时,食用油也可以卸妆,但没有经过乳化,油脂贴在面部更难洗,所以尽量不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卸妆油怎么用 卸妆油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