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霜能代替防晒霜吗 别再被隔离霜骗了(2)

  近肤色

  肤色隔离霜不具调色功能,但具高度的滋润效果。适合皮肤红润、肤色正常的人以及只要求补水防燥、不要求修容的人使用。

  关于隔离霜的谣言有哪些

  隔离紫外线

  也就是说要有防晒的功能,但是很多的隔离霜上并没有标明防晒指数。

如果防晒功能没有的话,隔离霜就不能隔离紫外线

  如果防晒功能没有的话,隔离霜就不能隔离紫外线,但问题又来了,如果隔离霜是防晒的作用的话,那用防晒霜不是更专业,更好吗?

  隔离空气中的脏东西

  灰尘确实是有一定的阻挡作用。毕竟将隔离霜涂到脸上能形成一层膜,使得皮肤与空气之间的接触不那么多了。

  但这层膜并不是那么有效的,不能百分百把脏东西隔离掉,并且隔离霜在皮肤表面形成的油膜与普通的护肤品形成的膜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也就是说你擦防晒或是其他成膜性好的护肤品一样能有隔离空气中脏东西的功效。

  因此,隔离空气中的脏东西作为隔离霜的作用也只是个夸大的宣称而已。

  隔离电磁辐射

  要知道电脑辐射属于低频辐射,200KHZ的低频率下,它的波长差不多属于超长波范畴(波长=光速/频率),而隔离霜隔离紫外线针对的主要是波长0.01-0.40微米的紫外线。

  不在同一个区间,可见,隔离霜对电脑辐射根本没有什么作用。

要知道电脑辐射属于低频辐射,200KHZ的低频率下

  隔离彩妆与皮肤

  在这方面,隔离霜确实是做到了一定程度的缓冲彩妆对皮肤的损伤。

  但隔离霜的这种功效又与妆前乳有冲突的地方了,因为妆前乳是真正的在使用彩妆前使用的专业护肤乳。主要作用是修饰肌肤颜色中的色泽不均匀和暗沉的现象,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隐藏粗毛孔,即让底妆更加持久和服帖。

  也就是说,隔离霜约等于妆前乳的修色作用,可以润色、调整肤色,市面上很多紫隔、绿隔就是用来修饰泛红、暗沉的皮肤的。

  总结:隔离霜与防晒霜不一样,所以并不能起到完全代替的作用。建议对于防晒比较有需求的朋友,还是认真的涂抹防晒霜,不要偷懒。如果有化妆的习惯,而普通的粉底不能达到你的持妆要求,那么可以根据需要在之前使用不同功效的隔离霜。

关于隔离霜的谣言有哪些 怎样选择隔离霜 隔离霜能代替防晒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