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做好这件事一冬不会生病(2)

  而且这个时候,我们在霜降方面的饮食,也应该以保暖为主,不要再去吃一些冰冰凉凉的冷饮,我们身体的肠胃会很难适应,吃食应该主要以润燥、健脾和养胃为主要目的。

  霜降时节应该保护好哪里

  我们到霜降时节的时候,已经经历了我国二十四个节气当中的第十八个节气,也是秋季的后一个节气,下一次再度过节气就是冬季的节气了。霜降的到来,示意着我们应该准备做好保暖措施,要过冬了。

  现在我们外出,经常能感觉到空气当中的温度明显的不如从前,尤其是骑车上下班的上班族有体会了,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是容易受到伤害的,尤其是以下几个部位。

  膝关节部位

  我们的膝关节是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首当其冲的一个身体部位,也是非常容易受到寒气侵害的部位,膝关节看起来非常的坚硬,但实则是非常脆弱的一个部位,我们在受凉以后,非常容易患上像是风湿病等慢性疾病,拖累我们一生。

  很多人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不喜欢在秋冬季节穿厚的裤子,薄薄的一层打底裤搭配一条小短裙,非常的漂亮,但是这对我们的膝关节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膝关节就会被我们伤害到,所以,秋冬季节我们应该好好保护膝关节,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

  腹部

  小编上述都已经说到了霜降时节是对我们的肠胃一个很大的考验,所以我们的腹部也应该着重保护,我们的腹部是容易受凉的部位了,不仅是夏天不能让腹部吹空调,秋冬也不能让腹部受凉,有胃病的朋友们应该小心了,腹部保暖是非常重要的。

  头部

  我们的头部是非常容易受凉的部位,因为其他部位我们起码还有衣服保护,头部是没有保护措施的,寒气容易从我们的头部入侵我们的身体,很多人在感冒以后会感觉到头晕头痛、昏昏沉沉的感觉,这就是寒气入侵的反应,所以我们出门在外一定要保护好头部,晚上好不要洗头,洗完头发也一定要把头部吹干再出门。

  脚部

  我们的脚部是我们身体的第二心脏,我们的脚部上面有很多连接我们身体五脏六腑的重要穴位和经络,所以我们的脚部也要进行保暖。

  结语:霜降时节,给我们时间做好准备迎接冬天,所以,我们要做的首先就是要做好保暖的准备,不要让身体一些容易受伤的部位受到伤害,而且我们睡觉之前可以泡泡脚,这对我们身体御寒是非常有好处的,手机和电脑前的小伙伴们都记住了吗?赶快准备起来吧,一起迎接强烈的冷空气,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

延伸阅读:

霜降养生 霜降养生应该注意什么 霜降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