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时节做好三件事保你来年不生病(2)

  其实,冬季进补很简单,我们只要多吃萝卜就可以了。萝卜在民间又被称为“小人参”,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有这样一句俗语,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因此,我们在冬季可以多吃点萝卜,尤其是羊肉炖萝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特别好。

  羊肉也是冬季进补的佳品,萝卜和羊肉搭配起来可以帮助身体补充阳气,温暖我们的五脏六腑,萝卜炖羊肉特别适合肾虚和脾虚的人群食用。

  2、多吃大葱

  葱姜蒜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料,很多人觉得它们辛辣刺鼻,不会去吃它们。其实大葱虽然性温味辛,但是可以帮助我们温阳解毒。我们在寒冷的冬季不妨多吃一些大葱,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风寒感冒,同时也可以缓解头痛鼻塞等症状。

  3、不要吃动物内脏

  冬季进补也有很多的禁忌,我们在寒冷的冬季千万不要进食动物的内脏。古书写道,“冬不食肾”,因为冬季肾水当令,过多食用动物内脏会损害我们的心气。

  三、按摩身体

  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就得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除此之外,我们还得多多锻炼身体。如果你没有时间运动的话,每天一定要抽出十五分钟的时间按摩一下身体。中医认为,我们的身体分布着十二条经脉和数百个穴位,经常按摩这些穴位可以帮助我们防治疾病。

  我们每天可以花十分钟的时候按摩一下自己的腰部,因为腰部是五脏六腑所在的位置,经常按摩腰部可以帮助我们通畅气血,进而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除此之外,我们平时也可以多多按摩合谷穴、足三里和涌泉穴,按摩这些穴位都可以帮助我们防治疾病。

  结语:大雪节气到了,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冷了。在大雪时节,我们要格外注重日常的养生。我们平时要注意御寒保暖和适当进补,同时也要抽空按摩一下自己的身体。如果我们在大雪时节能做好这三件事,那么我们就能够保持身体健康,来年也不会生病。

延伸阅读:

大雪节气如何养生 疾病预防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