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时节做好三件事保你来年不生病

  忙碌的一周又开始了,今天是周一,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大雪是冬天里的第三个节气,大雪过后,仲冬也就正式开始了。从现在开始,温度将会变得越来越低,白昼也会变得更短。那么,我们在大雪时节应该如何养生保健呢?今天小编告诉大家只要做好三件事,就可以让你来年不会生病。

  大雪时节做好哪些事

  一、御寒保暖

  要想身体健康不生病,那么我们平时就得注意保暖。冬季养生的关键就是注重身体的保暖,这也算得上是老生常谈了,但是很多人都不太重视这个问题。很多爱美女性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在寒冷的冬天依旧穿得很少。

  中医认为,寒是万病的根源,我们的身体如果受到了寒气的侵袭,那么我们就容易患上感冒,严重的话还会患上风湿病等疾病。因此,我们在大雪时节一定要根据温度的变化来及时添加衣物。

  除此之外,我们出门前一定要戴好围巾和手套。大家可别小瞧了围巾的作用,围巾也算得上是一味“中药”。如果我们在出门的时候戴上围巾,就可以帮助我们抵御寒风的侵袭,从而能够达到防治感冒和肩颈疼痛的效果。而出门戴手套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冻疮的产生,为身体储存更多的阳气。

  除了保护好我们的颈部以外,我们的肩膀、前胸、后背和脚部也要注意保暖。因为前胸和后背是我们肺脏所在的器官,中医认为肺部是“娇脏”。如果我们的肺部受到寒气的侵袭,那么就会引起咳嗽和哮喘等疾病。

  另外,中医还注重“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因此我们在冬季也要顺应自然规律,收敛我们的神气,帮助身体储藏更多的阳气。我们平时应该注意早睡晚起,因为冬天早晚的温差比较大,早睡可以养阳气,而晚起可以帮助我们补肾。

  二、多进补

  要想保持身体的健康,那么离不开饮食的调理。在寒冷的冬季,我们千万不要忘了适当的进补。俗话说得好,大雪补得当,一年不受寒。由此可见,大雪时节多进补对我们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

  那么,我们在这个时节应该如何进补呢?冬季进补并不需要我们花大价钱去买昂贵的保健品或者是滋补品,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就是冬季进补的佳品。那么,我们在冬季进补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多吃萝卜

  在冬季我们不仅要滋补身体,同时也要讲究“通”,也就是要保持气血和经脉的通畅。如果我们出现血瘀和经脉不通的现象,那么我们就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

大雪节气如何养生 疾病预防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