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脚常做这个动作身体不畏寒不生病

  如今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开始注重健康养生。尤其在这样寒冷的冬季,我们很容易生病,这时候更应该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了。天气冷的时候,不少人都会出现四肢冰凉的现象。因此,我们在冬季养生时要从我们的足部保养做起。今天小编教给大家几个双脚的小动作,经常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防治各种疾病。

  双脚常做哪个动作

  1、敲打脚底

  很多人工作了一天下来以后,感到又累又困。这个时候,我们不妨用自己的拳头敲打一下脚底,这样可以消除疲身体的疲劳感。我们都知道,双脚又被称为人体的第二个心脏。我们在敲打脚底心的时候也是在给脚部适当的刺激,这样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并且能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同时也可以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

  不过,我们在敲打脚底的时候要注意手法。首先,我们应该有节奏地敲打脚底心,然后向四周敲打,敲打到稍微有些疼痛感为止。我们也可以盘腿坐在床上或者是椅子上,把左脚放在右腿的膝盖上,这样敲打起来更方便。

  我们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敲打自己的脚底,每分钟敲打100次左右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用力过猛,否则会伤害足部的健康。

  2、晒太阳

  说到冬天里惬意的事情,莫过于在阳光和煦的日子里,我们坐在凳子上晒太阳了。冬天晒太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充足的阳气,还可以预防各种身体疾病。老话说得好,早搓手,午晒背,晚泡脚。我们在晒太阳的时候,不仅可以晒晒我们的背部,还可以晒晒我们的双脚。

  经常给我们的双脚晒太阳,我们可以收获意想不到的保健效果。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刺激脚底心,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同时也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当然,我们晒太阳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3、晃动双脚

  我们在上学的时候,老师都要求我们坐如钟,站如松,如果坐在座位上还在抖腿,那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其实,要想保持身体健康,我们平时可以抖抖我们的双脚。

  经常晃动我们的双脚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改善头痛、食欲不振等亚健康症状。我们可以仰卧在床上,先让双脚在空中晃动,然后像骑脚踏车一样让双脚做旋转动作。这一连串的动作要持续五六分钟的时间,这样我们就可以缓解腿部的疲劳。

冬天如何御寒 怎样保养脚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