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脚常做这个动作身体不畏寒不生病(2)

  如果我们在睡觉前晃动我们双腿的话,就会让我们的全身都感到暖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

  4、搓揉脚趾

  我们的双手有十个手指头,而我们的双脚也有十个脚趾头。虽然脚趾头没有手指头那么灵活,但是脚趾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非常重要。我们平时可以多多揉搓脚趾,这样可以增强我们的记忆力。

  我们可以用手握住双脚的大脚趾做圆周揉搓运动,每天揉搓五分钟就可以了。同时我们也可以揉搓小脚趾的外侧,因为小脚趾是小脑的反射区,经常揉搓小脚趾可以增强头脑的灵活度。

  5、单脚站立

  我们平时不管站着还是坐着,都是用两只脚来支撑身体的。我们不妨尝试一下单脚站立,也就是所谓的“金鸡独立”。刚开始站立的时候,很多人会掌握不了平衡,我们多练习几次的话,单脚站立的时间就会越来越长。

  每天坚持单脚站立一分钟,不仅可以锻炼身体的平衡性,还可以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血糖和颈椎病等疾病。如果中老年经常做单脚站立的动作的话,就可以远离老年痴呆。

  6、按压脚跟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是久坐一族,长时间坐着不动很容易导致驼背。要想预防驼背,简单的方法就是刺激脚后跟。因为驼背的原因是支撑内脏重量的脊椎两侧的肌肉变得虚弱,只有刺激脊椎两侧的肌肉,才能使背部变得挺拔起来来。

  其实,脊椎两侧的肌肉通过膀胱经与脚后跟相连接,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刺激脚后跟来改善驼背的姿势。我们平时可以用手指用力按压脚后跟,直到感到疼痛为止。坚持每天按压几次脚跟,你就会发现,你的坐姿变得越来越端正了。

  结语:很多人都认为,双脚只是用来走路的。其实双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我们的足部分布着很多的经脉和穴位。如果我们的双脚能经常做这样的动作的话,那我们就不再畏惧冬天的寒冷,身体也会变得越来越健康。

冬天如何御寒 怎样保养脚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