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按摩手法 独到的脚部按摩方法

  足疗按摩是现在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养生方法,随着人们对于养生越来越关注,所以人们对于足疗也是越来越感兴趣了,足疗按摩是非常的讲究的,不同的人群,足疗按摩的手法是不一样的,效果自然也是不一样,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足疗按摩的手法。

  目录

  1、足疗按摩手法 2、中老年足疗按摩手法

  3、自我足疗按摩手法 4、孕妇足疗按摩手法

  5、女性足疗按摩手法 6、男性足疗按摩手法

  7、中医足疗按摩手法 8、泰式足疗按摩手法

  足疗按摩手法

  足疗是现代人普遍的一种养生放松的方式,而现在社会中层出不穷的足疗店也彰显出了这种按摩养生方法的流行。

  拳头敲击法

  每天晚上临睡前用拳头敲击脚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通过敲击给脚底以适当的刺激,促进了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使内脏功能得以增强,尽快恢复精力正确的敲击法是以脚掌为中心,有节奏地向四周放射进行,以稍有疼痛感为度也可以盘腿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把脚放在另一侧腿的膝盖上,这样比较容易敲击每只脚分别敲100次左右。

  拇指按压法

  拇指按压足底,作用疏松肌筋,行气活血。

  部位:足底。

  操作:操作者以两手拇指指腹置于足底,顺次按压足底。

  要领

  ①按压时先中间后两边,自上向下,两拇指交替按压,依次全足底。

  ②按压力度由轻到重,稳而持续。

  心脏反射区

  心脏反射区第二个反射区是心脏的反射区。心脏的反射区在第四第五趾骨正中。

  拇指施压法:由下向上进行推压。每次操作三到五次。

  注意:如果心脏有问题的患者在操作的时候力度一定要轻,时间要缩短,以免引起心脏病复发。

按摩手法 足疗按摩 足疗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