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练习 冬季常做一动作让你整年不生病

  冬季是很多的慢性病高发的季节,如何预防和缓解这些疾病呢?其实通过几个简单的理疗瑜伽的练习就可以轻松实现。也许有人会问了:练习瑜伽的好处真的有这么神奇吗?下面我们就和大家通过简单的瑜伽练习来了解一下吧!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可以从零开始练瑜伽。相信你会喜欢上瑜伽的。

  首先,我们先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我们练习瑜伽有哪些特别的好处吧!

  冬季练习瑜伽 能调节免疫力

  1、调理慢性疾病

  专家说,她曾经有一位患了妇科癌症的学员,在医院已经束手无策的情况下,通过练习瑜伽获得了很好的生活质量,目前已经坚持了一年。

  这说明,练习瑜伽对于部分慢性疾病有调理功能。

  2、促进内分泌

  瑜伽的动作中有很多都是从动物的姿态中模仿出来的。这也是一种借鉴。

  比如说猫式、蛇式、蜥蜴式等动作,就是通过模仿动物,来激活机体的自我修复功能,对中枢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都有好处。

  因此,慢性病患者在有指导的情况下练习瑜伽,对康复大有益处。

  3、有效预防感冒

  专家说,由于瑜伽需要在室内进行,所以冬季是练习瑜伽的好时机。但是,人们不要在患重感冒的时候练习瑜伽,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对于没有感冒的人群来说,练习瑜伽可以有效的增强我们的身体抵抗力。从而达到预防感冒的效果。

  4、活血暖体

  另外,还有一些瑜伽爱好者认为,冬季寒冷,练习高温瑜伽可以起到取暖作用。

  对此专家表示,高温瑜珈是瑜伽的一种,在北方十分盛行。

  5、缓解心脏疾病

  因为压力在很多方面有害心脏,瑜伽已被验证有对抗压力的作用,其中的大部分的说明是瑜伽怎样作用于有心脏病的人。

  压力激素升高血压和心率,给心脏带来紧张,提高了心脏需要的氧气。周期性的身体或精神上的压力对心脏的血供已经被脂肪堵塞的人尤其危险,虽然有证据显示在冠状动脉痉挛的时候,即使没有血管的阻塞,压力也会导致心脏病的发作。

  压力激素也会使血液更容易凝结。现在,医生相信,心脏病的发作经常发生于血液凝聚在已经狭窄的动脉时。

  6、降低血脂

  现在所知的是,压力激素可的松能升高摄入的脂肪,也能升高留在腹部的脂肪。腹内的脂肪可以提高身体对抗胰岛素的作用,提高血糖,然后增加心脏疾病的风险。

  7、抚平情绪

  瑜伽缓解发怒的能力也可以降低心脏疾病的风险。“愤怒是一种非常强烈的情感,”专家说,“至少需要三小时,让身体在生理学上回到平衡,回到发怒以前的状态——很多心脏疾病是发生在这愤怒的三小时以内的。”

  先做情绪热身 再做身体热身

  瑜伽练习需要人们处于一个安宁、舒适、放松的状态,因此人们需要有一个让心理从喧闹、复杂的状态,过渡到和谐宁静状态的阶段。这个阶段就是情绪热身。

  专家说,做情绪热身的方法是一边播放宁静的音乐,一边在教练的引领下,以引导词的方式调节呼吸,同时想象美好的事物。这样三到五分钟之后,内心就会平静下来。

  事实上,这一过程也是通过调节吐纳和心理状态,来改善人们内循环的过程。这对于稳定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病情很有好处。

  情绪热身之后,人们可以进入身体热身状态。先是以活动身体关节为主,接着再通过伸展动作来进行身体柔韧性训练,然后再进行力量性、平衡性训练。

  这三小动作能减轻肩颈疼痛

  动作一

  双手手指交叉抵住下颚,仰头向上,可缓解长时间伏案带来的颈部不适。

  动作二

  此动作两方向交替进行,可有效缓解颈侧部肌肉的紧张。

  动作三

  此动作能缓解肩部酸痛感。如果两手无法接触,可以拽一条手巾来替代。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的好处 瑜伽练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