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练习 冬季常做一动作让你整年不生病(3)

  日前,很多教练反应不少会员在练习瑜伽体式时,呈现着腰部很多问题,尤其是练习力量型,现代运动性强的“流瑜伽、现代阿斯汤加、难度技能类瑜伽”问题居多。

  这里,我们建议,练习瑜伽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盲目追寻这些西方传播过来类的运行性瑜伽,要想在瑜伽体式锻炼时防止腰扭伤。

  需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点

  在练习瑜伽体式前,做好准备活动,尤其是腰部的准备活动更要认真去做,如前后弯腰、左右侧弯、上跳下蹲、旋转腰部等体式运动,要腰部充分活动开以后,此时的肌肉有发热感、血液循环畅通,再练习体式内容运动,便不易发生腰扭伤。

  第二点

  注意姿势正确性,用力得当;瑜伽每一个体式运动,都有一定的动作要领,每一个人对动作要领的感受是不同的。

  因此,身体的感受会发出正确的感受信息,比如“酸痛胀麻等”,正确对待这些人体的触觉信息,部位不同,“酸痛胀麻等”等性质的信息内容是不同的效应。

  对于这一点,我们要具体感受身体现场的情况来对待,不要一味地盲从于某类说法,那是对人体的愚昧和无知,也不是医学解剖学可以解释明白的,这一点很重要。

  第三点

  练习瑜伽体式时,要有腰部保护意识;尤其是有慢性腰肌劳损、腰椎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慢性腰扭伤的身体病障,或者身体历史的练习者,腰部的肌肉、韧带软弱无力,协调性和稳定性较差。

  因此,在进展瑜伽体式的锻炼时,要注意腰部保护的意识;练习过程某些类的体式中,用呼吸充分到腰腹,如此增强腰部的支撑力量,并重点注意,不要猛然用力和过度弯腰的动作。

  要掌握正确的体式姿势,腰部运动要逐渐用力,先小后大,切忌不要用力而使得自己不能掌握体式过度,以免发生腰扭伤。

  第四点

  身体的任何一种组织,在人体的生物学上都有“用进废退”的规律和说法,腰部的组织也不例外。

  经常适度活动腰部,能使腰部的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营养供应更为充足,骨骼坚硬,肌肉发达有力,韧带的弹性增强,即使在负重较大的情况下,也不致发生腰扭伤。

  因此,有针对性的加强腰部的体式锻炼,比如:有生命树式的高低起伏练习、气息控制的前弯后仰卧练习、金刚跪坐的支点撑练习、双臂辅助支持的扭腰转身练习、收束桥形拱身练习等。

  瑜伽练习者,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多方面的合理选择,只要坚持经常、持之以恒就可把腰部锻炼得坚强有力。

  对于一些练习者反应,关节过猛的扭转、撕裂附着在关节外面的关节囊、韧带及肌腱等问题,而常的扭伤见于脚踝关节、手腕关节及下腰部。一禅来简单的说一些问题产生时,必要采取的必要防护与措施。

  踝关节扭伤

  北京某教练反应,某会员练习者上瑜伽课时,左右跨步地移动,由于脚着地时,身体重心不稳则偏向一侧,使脚的前外侧先着地,当时造成扭伤在地。

  所以人体足在落地,控制不当的时候,脚掌内屈翻位扭伤外侧副韧带常见。

  症状与诊断

  练习者出现伤后踝关节外侧剧烈疼痛,活动受限,跛行或不能行走,则直接去医院接收医生的专业检查。

  假如扭伤后,一段日子内,慢慢的伤处有些肿胀,但还能轻步行走,不是很大的痛,说明轻伤足部畸形不是很明显;若是重伤,根本无力站立或者支撑行步,则说明有足内翻畸形严重。

  因此,一般的情况下,在人体12小时后出现皮下瘀斑,损伤部位有压痛点,踝关节内翻,疼痛加重,好不要耽搁,这需要直接去医院接受治疗了。假如脚踝关节稳定性差,如有活动异常者,比如,站立时颤抖不定,痛感由脚传至腿部不断,则说明有韧带断裂的嫌疑。

  结语:瑜伽练习的一些注意事项都是瑜伽大师从不断的练习中总结出来的,后人在练习瑜伽的时候应该谨记这些规则和注意事项,这样才会让我们的瑜伽练习变得更加的安全。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于瑜伽的好处已经非常了解了吧。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的好处 瑜伽练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