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养生 这么吃让你远离疾病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已经迎来了大雪节气,气温也是冷的吓人。那么我们想要做好大雪养生该注意些什么呢?我们在大雪吃什么又可以帮助我们远离疾病困扰呢?接下来就一起和小编去文章中看看吧!

  大雪节气到来,天气变得更加寒冷了,这个时候要注意养生保健,调整饮食,日常饮食少不了蔬菜,在寒冷的大雪节气更要多吃蔬菜来补充营养、防止上火。

  大雪节气养生——大蒜预防感冒

  冬季是感冒的多发季节,英国一项为期12周涉及164名健康成年参试者的新研究发现,服用大蒜补剂和安慰剂的两组参试者,发生感冒的病例分别为24例和64例。

  原因在于,大蒜中的大蒜素可刺激白细胞生长,增强人体抗炎能力。

  胡萝卜、酸奶和牡蛎等食物也具有一定的预防感冒功效。

  大雪节气养生——燕麦片预防冬季抑郁

  冬季接受阳光照射相对较少,人体血清素水平较低,容易导致冬季抑郁症。

  一项研究发现,燕麦片等全谷食物有助于保持身体血清素水平,预防抑郁。另外,糙米和水果也有助于改善情绪。

  大雪节气养生——西葫芦防止发胖

  天冷时,人们容易饮食过量。研究发现,多摄入膳食纤维有助于防止身体发胖。

  西葫芦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含热量相对较低,消化速度较慢,饱腹时间也较长,因而可以防止冬日过量饮食。

  西葫芦中还含有胡萝卜素,有益抗击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

  另外,青菜、全谷食物和豆类等也有助于减肥。

  大雪时节,地冷天寒,人们由于天气寒冷,人体为了保存一定的热量,就必须增加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以便产生更多的能量满足机体的需要。

  所以,冬天可以适当多吃富含糖、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以补充因天寒而消耗的能量,益气补血,滋养身体。

  大雪喝什么茶

  1、红枣茶

  原料:红枣适量。

  做法:将红枣水煎代茶。

  功效:活血益气,滋补阴阳。

  2、橘桂姜茶

  原料:茶叶、橘皮、桂皮、茴香、鲜姜各适量。

大雪养生 大雪吃什么 大雪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