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节气这样吃赶走暑湿保健康(2)

  此外,在芒种时节很多人都会有“伤暑”的情况出现,此时吃一些薏米能够起到利肠胃、消水肿、开食欲的效果,所以在这里推荐大家芒种时节多吃一些薏米哦。

  六、西瓜

  若说到了芒种这种炎热的节气吃什么好,很多人第一反应便是西瓜,的确,这一时间吃西瓜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因为芒种天热人会大量流汗使得身体缺乏水分,还会让体内阴津受损,此时吃西瓜可以有效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因为西瓜有着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消肿的功效,尤其是在气温炎热时食用更能让身体得到保护,甚至在民间还有“热天吃西瓜,不用把药抓。”的谚语,所以在此时吃西瓜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身体。

  七、泥鳅

  暑热伤气,在芒种很多人的气都会受损,因此想要保护身体补气是很重要的事情,而泥鳅经过一个春季的生长,到了芒种正是为肥美的时刻,泥鳅因为有着补中益气、解毒保肝、解渴醒酒的功效被人们称作“水中人参”。

  此外,吃泥鳅除了能够保护身体避免内气受损之外,还尅帮助人抵抗衰老,强身健体,因此在芒种多吃一些泥鳅是不错的选择。

  八、西洋参

  芒种时节人体阴津损耗易生虚火,人很容易出现疲乏、倦怠、心烦意乱的情况,而此时可以通过食用西洋参来解决,因为西洋参有着降火、生津、除烦倦的效果,每次用开水泡上一两克饮用多余身体有着很多好处。

  九、鸽肉

  鸽肉可以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调经益气,是食疗食补的上佳选择,在芒种适当的吃一些鸽肉不仅能够调养精气神,还可以辅助治疗头晕目眩等情况,此外,吃鸽肉能够很好的治疗记忆力衰退、血虚闭经等病症,因此芒种时节不妨多多使用一些。

  因为人们较少吃鸽肉对于如何挑选皮质优良的鸽肉存在疑惑,小编特别提一下,首先除了无异味之外,应当挑选肉白嫩带有微红色的肉,此外体形正常避免畸形是很重要的,大家一定要记住哦。

  结语:芒种是一个繁忙的节气,人们在这一时间段内很容易忘记保养身体,但是通过每日的饮食,可以帮助人避免忘记养生习惯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且在芒种时节各种疾病增多,通过上述这些食物也可以很好的预防,避免身体受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芒种吃什么好 芒种时节饮食小贴士 芒种饮食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