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养生很重要 这些事你应该要了解(2)

  

  注意休息

  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对于调节身体很重要,做到不熬夜。同时,在中午的时候,花半个小时进行午休,也是不可少的事情。

  预防空调病

  温度高,不少人喜欢呆在空调房里降温,但是,空调房里空气并不新鲜,长时间处于恒温的环境中,对于身体散热有很大的影响。同时,空调房里的湿度较大,会造成身体排湿更加有困难,这个时候预防“空调病”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勤洗澡

  夏天病菌增多,洗澡能够很好的消灭皮肤上的细菌,起到保洁皮肤的作用。夏天昼长夜短,人很容易出现疲劳,通过洗澡能够缓解疲劳。

  在洗澡的时候,可以加入艾草,艾草沐浴对于保健身体很有帮助。也可以用五枝汤,能够起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清热解毒的作用。

  行

  避免阳光直接照射

  在外出的时候,可以穿上防晒衣,保护好皮肤,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到皮肤上,造成皮肤受到伤害。

  保证充足的水分

  同时,在外出的时候,要准备水,不渴的时候也要喝,通过喝水也能够补充体力。

  二、预防疾病

  预防心脏病

  温度高的时候,不少人会发现心脏负荷超重,特别是有心脏病、冠心病的人更是会感觉到呼吸不畅,在阳光下一小会儿都会感觉到呼吸困难。

  一方面要注意休息,另一方面可以吃一些保养心脏的食物,例如,桂圆枸杞粥就是不错的食疗方式。

  预防脾虚

  温度高,容易让人出现流汗的情况,空气中的湿气较多,身体中的湿气无法排除也会影响到心脾虚弱。

  在这个时候预防脾虚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山药、栗子、香菇等,对于滋补脾胃有很好的帮助,也可以服用白术等中药,对于健脾也有一定的作用。

  以上就是在芒种的时候,养生的注意事项,我们可以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进行调节身体,希望在芒种前后,大家能够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芒种养生 芒种吃什么 芒种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