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养生 如何让你拥有健康睡眠(2)

  处暑如何食疗养生

  百合莲子汤

  配料

  干百合100克,干莲子75克,冰糖75克。

  做法

  百合浸水一夜后,冲洗干净。莲子浸泡4小时,冲洗干净。将百合、莲子置入清水锅内,武火煮沸后,加入冰糖,改文火续煮4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

  安神养心,健脾和胃。

  百合脯

  配料

  生百合60克,蜂蜜2汤勺。

  做法

  将百合清水洗净放入碗内,浇上蜂蜜,放入蒸锅内蒸30分钟出锅,或烘干或风干即可。分七次睡前服用。

  功效

  清心安神。适于睡眠不宁,惊悸易醒者。

  芝麻菠菜

  配料

  鲜菠菜500克,熟芝麻15克,盐、香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菠菜去根洗净,在开水锅中滚烫一下,捞出浸入凉水中,凉后捞出淋干水分,切成段,放入盘内,分别加入盐、味精、香油,搅拌均匀,再将芝麻撒在菠菜上即可。

  功效

  补肝益肾,开胸润燥。

  结语: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处暑节气应该如何合理养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处暑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因为这个时候早晚凉,是非常容易导致疾病的出现了,适当的饮食调理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处暑如何养生 处暑的养生方法 处暑食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