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养生 告诉你处暑过后六大提示

  一年中二十四个节气中处暑马上就要到来了,你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了呢?你知道在处暑的时候是怎么样养生的吗?你知道处暑是什么意思吗?那么现在就由小编告诉你到了处暑的时候有哪些小常识。那么咱们从处暑过后的六大提示开始吧!

  处暑过后天气转凉。中午热,早晚凉,昼夜形成较大的温差。“一场秋雨一场凉”的气候特征明显。昼热夜凉的气候,对人阳气的收敛形成了良好的条件。

  处暑之时,人们的养生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穿着提示

  在穿衣服方面,大家不要很着急的去添加衣物。正所谓春天要穿多一点的衣服,到了秋天的时候就需要冻,这样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人身体内是有所谓的阳气的,如果外面热,你往外走的话,寒气就会侵入人的体内。但是在夜间的时候人要多穿衣服。

  2.睡觉夜寝提示

  应关好门窗,腹部盖薄被,防止秋风流通使脾胃受凉。

  3.室内提示

  白天只要室温不高不宜开空调。可开窗使空气流动,让秋杀之气荡涤暑期热潮留在房内的湿浊之气。

  4.防病提示

  气候变数较大,雨前气温偏热,雨后气温偏凉,易引发人的风寒或风热感冒。发病及时用食物疗法恢复平衡。

  5.饮食提示

  一、可吃温补食物,脸无痘、面不红者若有吃辣味的习惯,可适当吃些辣椒、胡椒之类食物。

  二、有饮酒习惯者可适量少喝点酒,其中白酒、黄酒一定要加温。

  三、主食以吃精白面补气为好;喜欢吃红枣、桂圆者,早晨可吃几颗。

  四、喜欢吃酸味者,可适量吃些酸味食品,酸味主收敛。

  6.这段时间尽量不吃萝卜(胡萝卜除外)。萝卜主下气,此时人的中气不足,吃萝卜易伤中气。

处暑养生 处暑养生小常识 处暑是什么意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