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养生 避免过早添加衣物(2)

  6、伸懒腰也可缓解秋乏

  即使在不疲劳的时候,有意识地伸几个懒腰,也会觉得舒适。伸懒腰时可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能供给各个组织器官。

  7、多吃白色食物

  秋季气候转凉,空气也略显干燥起来。传统养生认为,白色食物入肺,也就是说白色的食物对肺健康是有促进作用的,养生效果很不错。

  8、多吃清热安神食物

  从养生的角度来看,处暑节气适宜进食清热安神的食物,如银耳、百合、莲子、蜂蜜、黄鱼、干贝、海带、海蜇、芹菜、菠菜、糯米、芝麻、豆类及奶类,但这些食物一次进食不可太多。

  另外,处暑过后秋燥渐盛,为防止燥邪伤肺可多吃一些滋阴润燥食物,如梨、冰糖、银耳、沙参、鸭子等养阴生津的食物,或黄芪、党参、乌贼、甲鱼等具有益气之效的保健食物。

  处暑这样洗澡也养生

  冷水浴

  所谓冷水浴,就是用5-20℃之间的冷水洗澡,秋季的自然水温正是在这一范围内。冷水浴的保健作用十分明显。

  首先,它可以加强神经的兴奋功能,使得洗浴后精神爽快,头脑清晰。

  第二,冷水浴可以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被称作是“血管体操”。

  第三,洗冷水浴还有助于消化功能的增强,对慢性胃炎、胃下垂、便秘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冷水浴锻炼必须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

  秋天气温逐渐降低,人体对寒冷和冷水也逐渐适应,以至于到了深秋和冬季,洗冷水浴也不感觉太冷。冷水浴应循序渐进,包括洗浴部位由局部到全身,水温由高到低以及洗浴时间的由短到长。

  结语: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适合处暑养生的小妙招已经有利一定的了解了,养生和平时的生活习惯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想要拥有好的身体,那么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样才有利自己的健康。

处暑养生方法 处暑如何养生 处暑时节的气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