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的养生常识 白露节气做好4件事让身体更强壮(2)

  俗语云“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此时的天气冷暖变化多端,尤其是一早一晚更添几分凉意,应及时添加衣被。

  温水泡脚

  白露开始之后,天气就逐渐转凉了,而此时不少人会出现手脚冰冷、乏力等症状,这都是肾气不足的表现。因此白露要注意补肾气。晚上坚持泡脚,时间掌握在十五分钟到三十分钟之间。

晚上坚持泡脚,时间掌握在十五分钟到三十分钟之间

  动静结合

  白露之后是一年中锻炼身体的好季节,此时选择运动项目应因人而异,量力而行并持之以恒。另外,进入秋季容易出现低沉甚至抑郁的情绪,应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笑可以使肺吸入足量的清气,呼出浊气,加速血脉运行,能使心肺的气血调和。

  饮食清润

  秋季对应的是肺,因此白露时节要注意养肺。但肺喜润不喜燥,所以白露季节不能一味进补。建议在饮食上宜以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素食为主,多吃梨、银耳、蜂蜜、萝卜等。另外,吃一些绿叶蔬菜补足维生素C。

  注意防虫

  白露时温度略有降低,这时候是昆虫的后一批进食时期,也是昆虫选择冬眠的时期。所以在家需要做好防虫处理,定期要将衣物、被褥、家具等晒晒太阳,特别需注意防蟑螂。

  早睡早起

  白露时节夜间相对夏季会有所增长,注意早睡早起,保证每天7~8小时的睡眠时间,白天才能有充沛的精神应对秋燥,秋睡也是秋季养生的关键。

白露时节夜间相对夏季会有所增长

  慎防肠胃疾病

  民谚“秋瓜坏肚”是指立秋以后继续生食大量瓜类水果容易引发胃肠道疾患。如果立秋后生食大量的瓜果,势必更助湿邪,容易损伤脾阳,腹泻、下痢等急慢性胃肠道疾病就随之发生。脾胃虚寒者应注意少食生冷的瓜果。

  防过敏

  白露之后虽天气逐渐变凉爽,但空气中尘埃、花粉也明显增多了,这时候也是过敏的高发时期,以免出现皮炎、哮喘等过敏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白露的养生常识。大家应该知道在白露节气的时候,如何做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了。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做好日常的保暖,尤其是早晚的时候,气温比较低,一定要注意防寒。

白露养生 白露养生禁忌 白露的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