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的注意事项 做到这6点让身体在白露节气更健康

  已经到了白露节气,白露来临也说明气温会逐渐下降,这个时候早晚的温差比较大,人们如果没有做好早晚的保暖,可能会生病,在白露的时候有很多注意事项大家要了解一下。白露节气的时候,大家需要通过饮食为身体进补,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白露的注意事项

  添衣加被

  到了白露节气,天气已经开始逐渐转凉了,这个时候暑气基本已经消失殆尽。在民间也一直有“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这个时候气温下降的度逐渐加快。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着凉。

到了白露节气,天气已经开始逐渐转凉了

  并且在白露节气也有“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的说法,主要就是告诫人们,到了白露节气的时候,一定不要再赤膊露体,不然很有可能容易着凉。白露冷暖变化多端,特别是一早一晚更添几分凉意,所以大家在早晚的的时候要添加衣被。

  饮食清润

  秋季大家需要护理好肺部,所以白露时节要注意养肺。要知道肺部喜润不喜燥,所以这个时候大家不能一味进补,在饮食方面应该要清淡一些,也要吃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素食,此时大家应该要常吃梨、银耳、蜂蜜、百合、枸杞等食物。

  白露的时候也要多吃橙黄色蔬菜,比如南瓜、红萝卜等。另外,吃一些绿叶蔬菜补足维生素C也很有必要,如芥兰、菠菜、绿菜花等,尽量少吃带鱼、螃蟹、虾类、韭菜、生冷食物、腌制菜品和过于甘肥油腻的食物。同时,白露季节,早晨喝碗粥,能防秋燥,如银耳粥、莲米粥、芝麻粥、红枣粥、红薯粥、玉米粥等。

  少吃鱼虾防呼吸道疾病

  白露时节,还要避免鼻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凡是因过敏引发的支气管哮喘,应少吃或不吃鱼虾,如带鱼、螃蟹、虾等。

少吃鱼虾防呼吸道疾病

  早睡早起

  如今我们会发现,天亮的越来越迟,阳气逐渐收敛,而阴气开始盛行,因此您的起居也要顺应这种变化,尽量能够做到早睡早起,并且在起床后进行适当的活动,能够帮助肺气的宣发。还有就是,秋天的早上空气清新,早起有利于使肺部呼吸新鲜空气,保持肺部活力。

  动静结合

  白露之后是一年中锻炼身体的好季节,此时选择运动项目应因人而异,量力而行并持之以恒。老年人可散步、慢跑、打太极拳、自我按摩等;中青年人可跑步、打球、跳舞、爬山等。在进行以上运动锻炼的同时,还可配合一些“静功”,如呼气、闭目养神,做到动静和谐。另外,进入秋季容易出现低沉甚至抑郁的情绪,应注意心理养生,保持愉快的心情,笑可以使肺吸入足量的清气,呼出浊气,加速血脉运行,能使心肺的气血调和。常笑还是一种健身运动,能使胸肌伸展,增大肺活量。

白露吃什么好 白露的注意事项 白露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