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如何养生 小雪养生要做好这5件事(2)

  5、饮食调理

  小雪节气前后,我们体内的维生素代谢要比其他时间快一些,要注意维生素的补充,可以多吃胡萝卜、菠菜等食物,不仅能给身体补充维生素,还有助于增强身体的抗寒能力。辣椒中含有辣椒素,适量食用辣椒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平时还要多喝水,给身体补充水分。

食材-胡萝卜-张建(4).jpg

  小雪节气容易患什么疾病

  1、呼吸系统疾病

  因为小雪节气气温不稳定,忽冷忽热很容易诱发哮喘、肺炎、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2、腹泻

  小雪之后气温逐渐下降,食物也凉得更快了,一些肠道比较敏感的朋友,如果吃了寒凉的食物或者腹部受凉,很容易出现肠胃蠕动过快、痉挛、腹泻等症状。

很容易出现肠胃蠕动过快、痉挛、腹泻等症状

  3、上火

  小雪节气天气干燥,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人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平时可以多吃萝卜、梨等食物,有助于养阴生津、润肺清热。

  结语:小雪节气前后天气渐冷,平时要做好防寒保暖,不要因为天气寒冷就不进行户外运动,可以在气温较高的时候到户外适量进行运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温性食物,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冬季干燥,还要多喝水,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小雪如何养生 小雪节气容易患什么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