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吃什么好 可别小看这7种常见食物(2)

  5、黑豆

  黑豆中的蛋白质含量是豆类食物中较为丰富的,而且黑豆中还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适量食用黑豆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减少患高血脂的几率,小雪时节建议适量食用黑豆。

黑豆中的蛋白质含量是豆类食物中较为丰富的

  6、山药

  山药中富含优质蛋白质和淀粉,这两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分解成为热量,帮助身体抵抗寒冷。小雪时节,天气寒冷,如果此时饮食不当可导致肠胃不适,适量食用山药也有助于增强抵抗能力,减少肠胃不适症状的出现。

  7、桂圆

  桂圆性温,小雪时节天气较为寒冷,很多女性朋友会因为天气寒冷导致四肢血液循环差,出现手脚冰凉、面色苍白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适量食用桂圆,有助于补气血,还帮助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

桂圆性温,小雪时节天气较为寒冷

  小雪的由来是什么

  小雪节气是冬季第二个节气。天气寒冷时会下雪,所以用“雪”来表示天气寒冷,但是此时的天气并不是特别寒冷,而且降水量也并不是很多,所以被称之为“小雪”。

  小雪并不是说一定会下雪,温度可能到达了可以下雪的程度,但是因为地表的温度还是较高,就算降雪,到达地面之后,也不太明显。

  结语:随着小雪的到来,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温度不断降低,天气也更加寒冷了。此时的养生方式也要随之改变,可以多吃一些肉类、黑豆、莴苣、红枣等食物,帮助身体增强御寒的能力。平时还要注意穿合适的衣物来保暖,降低感冒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小雪吃什么好 小雪的由来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