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吃什么好 7种常见食材建议你惊蛰时节多吃些(2)

  5、豆芽

  豆芽也是惊蛰时节比较适合食用的蔬菜,经过泡发之后,豆芽的蛋白质和糖类物质会有所下降,但是维生素、纤维素等含量会大大提高,适量食用有助于增强免疫能力。豆类中的维生素含量较低,但是经过泡发之后维生素C的含量大大升高。

豆芽也是惊蛰是惊蛰时节比较适合食用的蔬菜

  6、梨

  惊蛰时节之后气温会快速回升,但是气候还是比较干燥,此时身体容易因为缺少水分而出现口干口燥的情况,平时需要多喝水来补充水分,也可以适量吃梨子。

  7、茼蒿

  茼蒿吃起来非常嫩,而且口感很清香,而且茼蒿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适量食用有助于开胃消食。

茼蒿吃起来非常嫩,而且口感很清香

  惊蛰的由来

  很多人不知道惊蛰是什么意思,惊蛰又名“启蛰”,是反映自然生物节律变化的一个节气,惊蛰节气到来之后,气温有所回升、春雷乍动、雨水增多,对于农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有古书上说“二月节、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意思就是说春季打雷之后,动物因为受到惊吓而出走。其实雷声对动物的影响并不大,主要是因为气温回升,它们才结束了冬眠,四处走动。

  结语:惊蛰时节的养生不仅要注意适当保暖,还要注意饮食的健康,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菠菜、梨子、韭菜、芹菜等,适量食用这些蔬菜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营养,对于健康也有非常大的好处,平时要少吃一些油腻食物,以免造成消化不良。惊蛰过后,气温会明显回升,动物也会因此结束冬眠,到处走动,呈现出万物复苏的景象。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惊蛰吃什么好 惊蛰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