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的习俗 可通过6个习俗深入了解谷雨节气(2)

  不少沿海地区的人们会在谷雨时节举行祭海活动,这个习俗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每到这时,渔民会抬着贡品到娘娘庙、海神庙来祭祀,还有些人将贡品直接抬到海边,对着大海进行祭祀,敲锣打鼓,场面非常震撼。

  6、走谷雨

  部分地区在谷雨这一天有“走谷雨”的习俗,走谷雨就是走走亲戚或者到野外走一圈,有和自然相融的寓意。

走谷雨就是走走亲戚或者到野外走一圈

  谷雨的饮食禁忌

  1、忌吃寒凉

  谷雨过后,有些地区的气温明显升高,有些地区气温甚至有30度,不少人觉得天气已经非常热了,就频繁吃冷饮,结果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虽然谷雨时节气温比较高,但是距离夏季的高温还有一段时间,此时要少吃寒凉的食物,以免增加肠胃疾病的患病几率。

  2、忌吃油腻

  谷雨时节要注意脾胃的健康,油腻的食物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还有可能导致消化不良,脾帮助运化水湿,如果脾的功能下降,体内的湿气无法排出,就会导致湿气过重,不利于身体健康。

谷雨时节要注意脾胃的健康

  3、忌吃辛辣

  谷雨时节非常容易上火,如果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加重上火症状,平时的饮食要注意清淡,减少热性食物的摄入。

  结语:上文给大家介绍了有关谷雨的习俗,希望大家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更多了解,在谷雨时节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习俗进行尝试,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丝乐趣。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谷雨的习俗 谷雨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