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吃什么好 这7种食物遇到可别错过

  谷雨前后气温逐渐稳定,降水量也明显增多,此时的养生方式需要有所改变,而饮食上也需要作出调整。很多人听过“谷雨吃五鲜,好似活神仙”,虽然有些夸张的成分,但是也值得我们关注,在大饱口福的同时对健康也有一定好处,那么谷雨吃什么好呢?

  谷雨吃什么好

  1、香椿

  在早春时节,我们就发现香椿上市了,因为比较稀少所以价格也高。而谷雨前后的香椿吸收了大量的雨水,吃起来口感也更好,而且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喜欢吃香椿的朋友可不要错过这个时机,不然又要再等一年才能享受这份美味。

我们就发现香椿上市了

  2、桑葚

  谷雨时节也是桑葚成熟的时间,因此谷雨时节可不要错过桑葚。桑葚吃起来口感比较独特,但是营养价值比较高,适量食用有助于提高免疫能力,谷雨时节吃些桑葚对养生非常有利。桑葚的保存比较困难,没有尽早吃完就会不新鲜,因此可以将桑葚制作成桑葚干,不仅能保存更长时间,而且口感也非常好。

  3、樱桃

  谷雨时节也是樱桃的赏味期,此时的樱桃吃起来口感酸甜多汁、营养价值也十分丰富。樱桃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苹果、梨子相比含量超出很多。在谷雨时节不妨尝一尝美味的樱桃,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谷雨时节也是樱桃的赏味期

  4、绿豆糕、绿豆酥

  谷雨是代表气候的节气,谷雨时节到来表示寒潮的天气基本结束了,气温也会快速回升,此时很容易导致上火。适量食用绿豆有助于降火,将绿豆做成绿豆糕、绿豆酥,是谷雨不容错过的美食。

谷雨吃什么好 谷雨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