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健康北京视频:杨金奎讲糖尿病的并发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2 16:3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哪些是糖尿病人的并发症表现

  当身体出现了问题人们还是要多注意的,要是不注意了话身体也比较出现问题的,所以当患上了糖尿病其实这里疾病也不算可怕,主要是这类疾病出现后的并发症要积极的注意,那么,哪些是糖尿病人的并发症表现?

  1、眼部病变

  糖尿病病程超过10年,大部分患者合并不同程度的视网膜病变。常见的病变有虹膜炎、白内障、青光眼等。

  2、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因末梢神经病变,下肢供血不足及细菌感染造成足部疼痛、溃疡、肢端坏疽等病变,统称为糖尿病足。

  3、感染

  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状态有利于细菌在体内生长繁殖,同时高血糖状态也抑制白细胞吞噬细菌的能力,使患者的抗感染能力下降。常见的有泌尿道感染、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等。

  4、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多发生于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未经治疗、治疗中断或者存在应激情况时。

  5、糖尿病肾病

  也称糖尿病肾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常见而难治的微血管并发症,为糖尿病的主要死因之一。

  6、心脏病变

  糖尿病患者发生冠心病的机会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3倍,常见的有心脏扩大、心力衰竭、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肌梗塞等。

  7、神经病变

  在高血糖状态下,神经细胞、神经纤维易产生病变。表现为四肢自发性疼痛、麻木感、感觉减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杨金奎

  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安徽亳州人,杨金奎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入党,研究生学历, 现任安庆市卫生局局长。主持安庆市卫生局党政全面工作。主管干部人事、计划财务等方面的工作。分管人事科、计划财务科。2013年4月1日任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学校行政工作。

  1963年生,江苏扬州人。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专业:内分泌与代谢病北京同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北京同仁医院首席专家;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1984年南京医科大学本科毕业。199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从师原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甲状腺组组长张忠邦教授,1996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从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陈家伟教授,1997年江苏省大破格为副主任医师,1998年被批准为南京医科大学内分泌专业硕士生导师。2001年12月被选拔为江苏省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百人计划)和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2002年3月被选拔为江苏省委选拔为新世纪学科带头人。曾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参与国家九五攻关课题1项,完成国家新药项目6项,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中课题成果有省级课题—1型糖尿病免疫学预报及实验性动物预防,国家九五公关课题—口服胰岛素的研制等。原工作单位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2002年4月作为人才引进到北京同仁医院,被聘为主任医师,内分泌科主任,首席专家。2003年批准为博士生导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