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健康北京视频:邸岩讲消化不良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3 17:39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消化不良的原因

  生活习惯

  不正常饮食,烟,酒,咖啡,浓茶和高脂食品都会刺激肠胃粘膜,日常生活中经常摄取这些物质的人易患消化不良;暴饮暴食。

  精神紧张

  长期的精神紧张和压力会引起神经系统和内分泌调节失常,引发消化不良.

  药物

  有些药物如非类固醇消炎药会刺激胃肠道.很多老年人服食的关节药和中风,心脏病人服食的阿斯匹林,均会对胃部构成损伤,造成胃和上腹部的痛症.这些药物引发的溃疡,通常发生在胃部多于十二指肠.

  胃酸分泌改变

  胃酸过多或过少会影响消化功能,但有些病人即使胃酸分泌正常,但由于胃粘膜对胃酸的敏感性发生变化,也会出现消化不良.

  幽门螺旋杆菌

  寄生于胃内的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耐酸菌,可导致胃炎,胃溃疡甚至胃癌.

  意见建议

  1,饭后慢慢散个步,不但可帮助食物的消化,而且可以让你整个人放轻松.

  2,每口肉都配一小条姜丝,因为姜能刺激消化,同时也可多喝热姜茶.

  3,多吃生木瓜或菠萝(两者都含有消化酵素).

  4,每天早上空腹和上床前喝一杯高丽菜汁或芦荟汁,可帮助修复消化道内缘.

  5,定期食用优格或泡菜类天然发酵的食品.其中含有的嗜酸杆菌,对肠道健康非很有利.

  本期嘉宾介绍

  邸岩

  女,北京世纪坛医院老年消化科医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