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健康北京:王建东讲女人如何保护子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1 11:15

  女性朋友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积极地锻炼身体。那么日常生活中保护子宫究竟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王建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如何保护子宫

  多吃胡萝卜

  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吃胡萝卜,多吃胡萝卜对于保护子宫非常的好,有效预防子宫癌的发生。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子宫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子宫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

  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点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对女性而言是非常的必要的,有利于健康。

  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子宫卵巢癌的发生率。

  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子宫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

  所以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吃一些含有叶酸的食物,对于女性朋友保护自己的子宫是非常的有好处的。

  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高钙饮食

  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子宫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子宫癌的发生率。

  如何保护子宫

  一、快走30分钟,改善子宫血液循环

  每天快步走30分钟,子宫血液循环速度可提高10%。

  二、每周游泳一次,提高宫缩能力

  新西兰运动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每周游泳2小时,可使宫缩能力提高一成以上。养成游泳习惯,能提高宫缩能力,保持子宫内温度。

  三、每周做3-4次“暖宫操”

  方法是:双膝自然分开,跪在垫子上,挺直腰部,向前弯腰,让胸部尽量接近垫面,保持5分钟。接着平躺在垫子上,做收腹提臀运动,臀部在空中尽量保持3—5分钟,感觉子宫随身体一起收缩。

  本期嘉宾介绍

  王建东

  男,主任医师,副院长,医务科主任,擅长各类妇科良、恶性肿瘤及癌前病变的诊断及手术治疗,尤其擅长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滋养细胞疾病(葡萄胎、侵葡、绒癌)等的手术、化疗、放疗、免疫的综合治疗,对阴道镜检查和宫颈锥切术较为精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怎样保护子宫 王建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