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名医话养生:诸杜明讲如何保护心脏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心脏的健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心脏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视频全集栏目诸杜明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心脏

  要戒烟少酒

  烟酒对心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戒烟少酒,才能减少对心脏的损害,有利健康。

  经常吸烟酗酒的人,发生心肌梗死的概率比普通人高好几倍,因此为了我们的心脏健康的工作,要戒烟少酒。

  要少吃肉

  我们平常吃的猪牛羊等肉类都是红肉,红肉中的饱和脂肪酸会增加坏胆固醇,威胁心脏健康。

  而这些饱和脂肪酸的大量摄入,也是非常容易导致冠心病等心脏疾病的发生的,非常不利我们的健康。

  因此我们呢应该少吃红肉,每周好吃几次海鱼、鸡肉等肉类。有助于提高体内的好胆固醇水平,改善心脏健康。

  适当摄入食盐

  如果一个人每天摄入食盐过多,就会大大增加罹患冠心病等心脏疾病的风险,一般成人每天摄入盐不能超过6克,对于那些有心脏不适的人,吃饭还要清淡一些。

  所以想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心脏,还是要适当的吃盐。

  多吃坚果

  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坚果,坚果对于保护心脏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但是生活中很少有人坚持每天吃。

  其实每天只要一小把,就能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心脏,尽量吃原味的坚果,那些加了很多调料的,吃多了反而不利健康。

  避免发生高血压

  高血压与心脏病联系很紧密,有相关数据统计,50%以上的高血压患者,心脏也不好。

  所以平常要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当到了40岁以上,或者经常头晕、炫目等,就要定期测量自己的血压,可以自备个血压计。

  保证足够的睡眠

  如果经常熬夜、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容易精神紧张、烦躁,会导致小动脉血管收缩,周围血管阻力增加,从而容易引发血压升高等症状,诱发心脏病。

  因此每天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一般成年人要睡够7个小时左右,这样才能保证身体有足够的精力,身体造血机制才能更顺畅的运转,心脏供血能更充足。

  本期嘉宾介绍

  诸杜明

  男,1985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同年进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麻醉科,先后担任麻醉科住院医生、主治医生和副教授,自2000年起担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兼外科监护室主任,主持外科监护室工作。

  诸杜明副教授自担任外科监护室主任以来,在规范监护室工作制度上作了相当的努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各级医生工作职责、病人收住及转出指征、值班医生职责、各种医疗仪器维护保养制度等;制订常见危重症诊断治疗常规,不断引入先进理念,使外科监护室的诊疗水平在较短时间内赶上了危重医学学术水平较高的市内各大医院;扩大业务范围,对手术后可能出现并发症的病人,在术前就采取措施,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挖掘潜力,增加监护室床位,满足临床工作需要,不断提高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目前,外科监护室已经成为医院抢救能力强的监护室之一。

  诸杜明副教授擅长各种外科危重病症的抢救,对包括危重病人的营养、各种外科病人术后呼吸衰竭救治、脓毒血症及多器官脏器功能不全病人的救治有一定研究,与肾病科合作采用先进的连续性血液滤过成功进行抢救并在肝移植术后早期管理的规范制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诸杜明副教授是第二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参与了包括《实用内科学》、《机械通气》等书籍中的有关章节编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如何保护心脏 诸杜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