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1人气美食视频全集:黑山羊的吃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黑山羊火锅发源于云南省丽江,是丽江的特色,黑山火锅店多集中于丽江金凯广场附近。选用的黑山羊经过特殊的加工。黑山羊的生长环境在海拔2500千米左右,特点是肉质鲜美,肥瘦相间。

  黑山羊肌纤维细,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膻味极小,营养价值高,被认定为绿色山羊,肉质原料很多来源黑山羊品种,养殖中的黑山羊摄取多种中药成分的草食,肉质并具有药价值。

  经部门进行肉质分析,蛋白质含量高达20%,脂肪低于3%,胆固醇含量仅为60mg/kg,15种氨基酸含量齐全,蛋白质多达20%,而脂肪含量仅为猪肉的一半,也有少量糖类,以及钙、磷、铁,此外,还含尼克酸、维生素B1及B2,羊肝营养价值相当于猪肝,但各种维生素含量高于猪肝,尤其维生素含量为猪肝的3倍,居肉类食品之首。

  含有钙、铁高于猪肉、牛肉,所以吃黑山羊肉对肺部疾病肺结核、气管炎、哮喘和贫血、产后气血两虚、久病体弱、营养不良、腰膝酸软及一切虚寒诸症,为有益。

  并且黑山羊肉具有益气养血、温中暖下、补肾状阳、生肌健力、补虚、御风寒的功能,可治虚劳赢瘿、腰膝酸软、产后虚冷、寒疝腹痛、中虚反胃等症。

  另外,羊肉铁含量高于猪肉,对造血有显著的功效,以达到补虚、健康、延年的作用。被誉为人间“肉食珍品”。

  此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

  长期食用,可补虚、强体,特别适用于年老、体弱、多病者,常食用黑山羊可以以达到补虚、健康、延年益寿的功效。

  因其肉质的优良,其产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欢迎。黑山羊肉品为酒店餐饮业首选,开发的特色菜肴如手撕黑羊肉、黑山羊火锅、小炒黑山羊、铁板黑山羊等口味都被人们赞不绝口。

  黑山羊做法

  1、鲜羊肉萝卜

  其也叫坨坨羊肉,用新鲜的羊肉,剁成块,直接下锅煮,再配上萝卜。

  借着羊肉鲜香味,羊肉味弥漫四方,萝卜吸取一部分膻味和油腻,使得肉质鲜嫩,油润可口;

  2、红烧羊肉

  新鲜羊肉,加一些草果、八角、茴香等红烧,这些香料可以驱除羊肉的膻味,使得味道醇厚,回味无穷;

  3、火锅

  也是风靡丽江的一道美食了,四川火锅是一种高度浓缩的锅底,借助火锅油溶进菜品中,增加其浓郁的香味,那么丽江的黑山羊火锅讲究的是一种自然流露的羊香味,其肉质本身具有丰富的味道。

  主要做法是,用骨头炖汤,作为火锅锅底,加调料,再添置一个蘸水。在锅底中汤素菜即可食用,绝大部分店做法都如此,味道还要具体看调味的技巧了。

  让人流连忘返的是用“鱼”腥味来调和羊肉的“膻味”,其“鱼羊鲜”是一个绝佳的做法,使得鲜味加倍,而又没有许多人不习惯的膻味,蒲济黑山羊、丽江鱼羊鲜等店是这个做法,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小炒黑山羊的做法

  用料

  食盐5克、酱油、姜、生抽、淀粉、植物油、香菜、红椒少许。

  做法

  1.羊肉去皮去筋膜后切成小片或丝,用淀粉和生抽腌制一刻钟。

  2.鲜红椒切圈、香菜切小段、姜和蒜切成粗米。

  3.锅里放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腌制好的羊肉煸炒至八成熟,捞出沥油。

  4.另起锅放油烧至,放入鲜红椒、姜米和蒜米,小火爆香。

  5.放入羊肉一同翻炒,放盐、生抽和少许酱油调味。

  6.后放入香菜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黑山羊的做法 黑山羊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