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人气美食栏目:家常油爆虾的做法

  虾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虾,不仅美味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日常生活中油爆虾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人气美食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家常油爆虾的做法

  材料

  小鲜虾200克,生姜1片。

  大蒜4瓣,香葱2根。

  新鲜红椒1颗。

  配料

  盐1/4小匙,生抽1大匙。

  料酒1大匙,砂糖2小匙。

  陈醋1小匙,鸡精1/4小匙。

  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虾放进水中,让其吐出泥沙,然后再将其清洗干净,并沥干水分备用。

  2、分别将姜、葱、蒜剁碎,红椒切成圈状。

  3、炒锅放入1.5大匙油烧至8成热。

  4、我们可以在烧油的这段时间里,将所需要的调味料放进碗中,然后进行适当的搅拌,直到拌匀即可。

  5、炒锅内倒入鲜虾,用中火快速翻炒。

  6、虾转红色后,再继续炒约1分钟至虾壳变的有些酥脆,加入姜、葱、蒜及红椒圈。

  7、继续加热约1分钟,加入事先调好的碗汁。

  8、然后用中火继续加热,直到汤汁收干即可,时间不要太久,大约半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油爆虾

  材料

  虾,葱,姜,料酒。

  生抽,老抽。

  盐,糖,油。

  做法

  1. 虾洗净,剪去长须,沥干。

  2. 锅内热油,大约八成热,倒入葱姜爆锅。

  3. 等到能闻到葱姜香味,滑入虾爆炒。

  4. 不停地用锅铲翻炒虾,等到虾表面基本开始变红,倒入料酒,翻炒。

  5. 等到虾的表面都变成红色,入少许生抽调鲜,少许老抽上色,炒匀。接着入盐,入糖,翻炒片刻,出锅即可食用。

  经典油爆虾

  材料

  河虾,生姜,大蒜,葱。

  料酒,盐,鸡精,糖,生抽。

  做法

  1、首先处理虾,剪须,洗干净,稍微沥一下水分。

  2、准备好姜末、蒜泥末、葱花。

  3、起油锅,油要稍微多点,烧旺,放入姜末、蒜泥末煸炒出香味。

  4、倒入虾煸炒,放料酒、盐、鸡精、糖(糖要多点),放点生抽(一点点哦 )一直炒,一会虾里残留的水分会出来,然后小火慢慢煨一会。

  5、等汤汁完全进入虾里的时候,大火收干,撒上葱花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栏目 油爆虾的做法 虾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